余文胜:29岁创业,47岁公司上市,为家乡学校捐款315万

2023-2-16 10:39| 发布者: jxrs |来自: 百度百家

摘要: 余文胜,1968年出生在江西上饶市鄱阳县,小时候成绩不错,在父母的严格管束下,他比较自律。后来,他考上了鄱阳县一中,学习状态一直比较优秀。
  余文胜,1968年出生在江西上饶市鄱阳县,小时候成绩不错,在父母的严格管束下,他比较自律。后来,他考上了鄱阳县一中,学习状态一直比较优秀。

  余文胜高中毕业后,考取了江西大学(现为南昌大学)数学系。大学毕业后,他没有和同龄人一样去中学教书,而是前往澳大利亚学习和工作。

  1992年,他应聘到悉尼KIRBY公司从事电机自动化研究及设计工作,在澳洲工作期间,余文胜接触到当时比较前沿的电机设计理念,自身专业素养得到了极大提升。

  1994年,26岁的余文胜来到美国协和集团电信研究院从事软件设计工作,在美国工作的几年里,余文胜发现无线寻呼必将成为人们未来互相联系的便捷方式,有巨大的市场前景。

  因此,他萌发了自己创业的念头。没有什么比自己写出的软件造福社会更有价值的了。

  1997年,29岁的余文胜放弃了国外的生活,回国创业。他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能打拼出一番事业吗?

  余文胜来到珠海,创办了珠海亚强电子有限公司,专门开发各种寻呼软件和各种型号的无线设备。

  当时国内从事无线寻呼的供应还比较少,余文胜的公司亚强电子一出现,就赢得了市场的追捧。

  经过几年的发展,亚强电子推出的各种无线设备和寻呼软件铺天盖地,伴随着无线寻呼机、中文BB机的快速发展,余文胜的业务与日俱增,光是铁路寻呼台市场就被他占据90%。余文胜自然也是赚得盆满钵满,快速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

  然而,“小富即安”是创业者的大忌。好在余文胜并没有满足于眼前的利益,而是继续扩大战果。

  随着移动通讯的快速发展,手机逐渐在消费者手中出现,人们对无线寻呼机的需求呈现断崖式下落,个人寻呼机悄然没落。

  余文胜敏锐的商业眼光很早就发现这点,于是,他把未来业务重点放在企信通商务版软件系统和短信平台上。

  2001年,余文胜在深圳创办了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担任执行董事兼总裁,专注开发商务版软件系统和短信平台。第二年,企信通手机版软件系列上线,2003年,推出了企信通商情版软件。

  后来,他发现中小学存在家校沟通联系困难的情况,有痛点就有商机。余文胜要求公司开发一款家校及时沟通的短信互联系统平台。

  2005年,梦网科技推出的阳光通家校互联系统通过中央电教馆论证,并最终得以推向市场,成为当时国内最先进的协同教育平台。

  2007年,梦网科技成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

  2008年,国内最大的投资机构创新投资正式成为梦网科技股东。第二年,天图创投和松禾资本两大投资机构也先后注资梦网科技。

  在资本的加持下,余文胜的梦网科技开启了狂飙突进的发展之路。2010年,公司推出移动卫士物联智能终端监控产品,同时推出的企业商务助理ADC产品也在广东上线运营。

  之后几年,余文胜不断更新迭代,推出新产品上线运营,为股东赚取利润和分红。与此同时,余文胜也开始筹划梦网科技上市。

  2013年,中国最大的金融基金——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入股梦网科技后,余文胜加快了公司上市的步伐。2014年,余文胜完成了对梦网科技的股份制改造。

  2015年,余文胜的梦网科技与地处辽宁鞍山的上市企业荣信股份实现重大资产重组,成功借壳上市。这一年,他刚好47岁。

  企业上市后,余文胜加快了公司的发展进程,全资收购了深圳百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又宣布成立梦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先后正式发布了梦网视频云和梦网云播。

  2018年11月,在深圳龙岗区坂田街道龙颈坳路,余文胜斥资5.66亿元兴建梦网科技大厦,大厦项目包括研发办公、厂房、宿舍、食堂、商业等。

  随着公司的蒸蒸日上,余文胜的个人身家财富也是与日俱增,他以33亿人民币财富强势登上胡润百富榜。

  余文胜发迹之后,总是不忘回报故乡。2019年12月,余文胜捐资315万元支持老家鄱阳县侯家岗乡中心学校整体搬迁工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廖德盛发现人们对于健康食用油的需求日益增长,随着自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务实拼搏、逐梦前行,以诚信谋发展
江西新首富,很狠!
江西新首富,很狠!
2023年6月,李仙德发文直呼光伏的新看点,将从“拥硅
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度迎新年会召开
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
1月21日,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
上饶市饶州商会成立 徐伟明当选会长
上饶市饶州商会成立 徐伟明当选
通过了《上饶市饶州商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上饶市饶
德兴市乐平商会成立 许松发当选会长
德兴市乐平商会成立 许松发当选
德兴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毛映敏,德兴市市委统战
横峰县女企业家商会开展“党建+团建”系列活动
横峰县女企业家商会开展“党建+
为进一步凝聚商会共识,激发商会活力,切实坚定非公经
上饶市干越商会莅临温州市余干商会考察交流
上饶市干越商会莅临温州市余干商
上饶市干越商会秘书长张卫生非常感谢温州市余干商会的
横峰县姚家商会完成换届 杨春生当选会长
横峰县姚家商会完成换届 杨春生
第二届商会会长杨春生表示,商会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
上饶郑昊:农村出身白手起家创业,如今身价15亿元
上饶郑昊:农村出身白手起家创业
1958年7月仲夏,郑昊出生在江西省上饶县(现上饶市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