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上饶商会:饶商新力量 奋发新时代

2021-8-8 13:17|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商小妹|来自: 泉州商报

摘要: 泉州上饶商会,成立于2014年9月26日,2019年5月8日迎来换届。400多名商会成员一路高歌,在鞋业鞋材、服装纺织、装饰建材、文化、贸易、电子商务、酒店餐饮等行业屡创佳绩。商会荣获泉州市委统战部、泉州市工商联联合 ...
  泉州上饶会,成立于2014年9月26日,2019年5月8日迎来换届。400多名商会成员一路高歌,在鞋业鞋材、服装纺织、装饰建材、文化、贸易、电子商务、酒店餐饮等行业屡创佳绩。商会荣获泉州市委统战部、泉州市工商联联合颁发的“优秀组织奖”;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个年度荣获上饶市“先进基层商会组织”;以及泉州市“四好商会”、泉州市“AAAA(4A级)商会”、福建省“四好”商会、上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饶商商会”等荣誉,秘书长袁蓉被评为“先进饶商商会工作者”。创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计红日,会长张治君,执行会长李平清、周悌贵,监事长朱元平,秘书长袁蓉。

  “上饶力量”扎根泉州沃土

  翻开江西省的地图,上饶如同一只落在赣东北的蝴蝶,将省会南昌护在身后,自古便是“豫章第一门户”。而东临浙江、南接福建、北环景德镇与安徽相连的地理位置,则使上饶“牙闽控越,襟淮面浙”,成为名符其实的“八方通衢”。

  改革开放的大潮推动了大批上饶乡亲来到泉州艰苦创业,新一代饶商传承了历史上“江右商帮”注重诚信、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在泉州创造了辉煌的业绩。2014年,在泉发展的上饶企业家抱团成立了泉州上饶商会。商会中涌现了不少优秀企业,以团结、求是、创新、进取的风范,开拓进取,扎根泉州。

  走进商会会长张治君麾下的冠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全套进口精密生产线及检验检测设备映入眼帘。冠宝新材料主营新材料研发、胶粘剂专业生产,从2009年创立至今,冠宝已从最初经营胶水销售到自主办起工厂,发展成为国内外制鞋业的优质品牌供应商。这些都得益于张治君的坚持自主创新,建设精锐的研发团队和研究实验室。如今冠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冠宝树脂”“冠牌树脂”“皇宝树脂”等响当当的自主品牌,产品经国家质量检测中心认证,均达到“国标”“欧标”,广受市场好评。

  经过多年的发展,饶商企业已经深深扎根在泉州这片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成为助力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力军。商会创会会长、红日袜业董事长计红日20年坚持专注高端棉袜代工,红日袜业成为国内外一线品牌指定生产商,并多次获得“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此外,他还开创国内防臭袜品类先河的AUN防臭袜,在电商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商会执行会长李平清旗下的福建万家红金属机电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卷帘门电机,以及电动、手动、防火卷帘门全套配件产品。经过10余年的发展壮大,万家红在行业内已经奠定了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产品远销内蒙古、黑龙江、浙江、湖北、云南、江西、湖南、海南、陕西等地。商会执行会长周悌贵执掌的泉州市炫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外贸纺织企业,产品广受海内外客商的青睐,公司曾荣获“2016年中国鞋业盛典—制鞋材料领军企业”的荣誉。

  除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商会也积极推进泉饶两地区域合作。泉州上饶商会先后多次邀请两地相关政企单位组团考察、洽谈项目,促进投资兴业,商会与上饶市泉州商会缔结为“友好商会”。泉州上饶商会还促成上饶市工商联与泉州市工商联缔结为“友好工商联”,成为了链接泉州和上饶经济发展的纽带。

  探索非公组织管理样本

  商会秉承“团结、求是、创新、进取”的办会宗旨,以服务会员企业为基础,以共同发展为目标,以团结互助为愿望,以发展泉饶经济为方向,建立学习型组织、打造标杆型商会。

  创新的“会员积分制度”“全体会员五个一活动”“财务双三机制”和自愿“捐赠方式”……自泉州上饶商会成立以来,年轻的商会领导班子不断探索、创新,建章立制规范运作,形成一套符合实际、符合非公经济组织特点的规章制度,促进商会民主管理、科学发展。在互动走访、宣传推广、教育培训、文体活动、金融服务、法律服务等方面积极服务会员,凝心聚力促进商会发展。

  80后的泉州上饶商会会长张治君介绍道,“在商会运行上,商会秉承‘秘书处是重点,脚踏实地、用心服务;班子是核心,团结求是、创新进取;会长是关键,带好头、树榜样’的商会文化建设,以打造地区标杆型商会为目标,建立学习型组织,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值得关注的是,商会内部管理经验成为学习标杆,特别是“积分制度”吸引了福建省江西商会、福州市上饶商会等多个兄弟商会的学习并落地实行,进一步提升了商会美誉度。

  2015年4月,泉州上饶商会党支部成立。商会以党建促进新发展,打出了一系列党建“组合拳”;以公益慈善谱写新篇章,积聚起新时代的“上饶力量”。创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计红日被泉州市统战系统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会长张治君被泉州市委统战系统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商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商会首届和第二届的会长都是党员,我们坚持以党的领导引领商会健康发展。在服务会员、商会决策、慈善公益、涉外活动等,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商会发展深度融合,把党内文化融入商会文化建设,把党的宗旨融入商会社会责任。”在计红日看来,党的领导真正融入商会发展全过程,是上饶商会能够以党建促发展的重要因素。

  扎根泉州多年,上饶商会在创造财富、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成立以来,商会始终关怀困难会员、乡贤及社会弱势群体,在为家乡洪水受灾群众、教育、扶贫等公益慈善事业以及在商会建设、年会庆典捐赠上捐助的现金和物品累计近400万元。

  商会在各级党委的支持引领,在两届会长带领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赢得泉饶两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今年是泉州上饶商会成立7周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泉州饶商将继续勇立潮头,以新时代、新未来为出发点,助力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长访谈

  张治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泉州上饶商会会长

  福建冠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追逐利润是商人的天性,但张治君从来都不盲目。创业之路并不平坦,张治君在模具厂做过学徒、设计过鞋子、创办过鞋业贸易公司,经过了不断的学习和经验积累,于2009年创办了胶水销售公司。在他实打实干的经营下,生意越做越大,2014年自主办起了生产加工厂,将产品话语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凭借注重产品品质、加码科研创新等核心竞争力,成为国内外制鞋业的优质品牌供应商。

  在张治君不懈拼搏下,实施的规模扩张和品牌战略都见到了成效,企业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出了一条自我发展经营之路。这时,张治君满足了吗?他给出的答案是,“我很满意,但不能停下来。我们正争取今年突破数亿元的销售额,争创行内标杆企业。”

  在谈及商会发展时,张治君展现出一位“家长”的风范。商会的日常运作、如何更好服务会员,如何助力泉饶两地发展,在他心中都有明确的思路。“我们商会是广大在泉饶商的‘家’,也是助力两地政府沟通发展的桥梁。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促商会高质量发展。”

  谈及自己如何从一名小小的学徒,成就今天冠宝公司时,张治君表示,抓住机遇坚持诚信,并持之以恒、坚定去实现目标。“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专注,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好。”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生活中,张治君无时无刻不在践行这一人生信条。作为企业掌舵者,他恪守诚信,矢志不渝地前行,成功使企业实现转型与升级。作为商会领头人,他始终认为会长不是一种权利,而是一种责任。在党的引领下,会长要履行责任和使命,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并且要在商会中起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回报他人和社会。

  事业成功的同时,张治君兴趣爱好广泛。生活中,他热爱体育运动、擅长书法创作,并在各个领域都屡获佳绩。

  采访完张治君,记者的脑海里冒出“商业思想家”冯仑的两本书《野蛮生长》和《理想丰满》。如果说“创一代”的草创时期以“野蛮生长”来形容,那么“创二代”正引领泉州商界走向“理想丰满”的新阶段。而张治君同时具备了这两种特质。

  专注与坚持带来了奇迹,厚积薄发的张治君一步一个坚实脚印,一步一个成功记录,成为饶商在泉的领军人物之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廖德盛发现人们对于健康食用油的需求日益增长,随着自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务实拼搏、逐梦前行,以诚信谋发展
江西新首富,很狠!
江西新首富,很狠!
2023年6月,李仙德发文直呼光伏的新看点,将从“拥硅
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度迎新年会召开
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
1月21日,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
上饶市饶州商会成立 徐伟明当选会长
上饶市饶州商会成立 徐伟明当选
通过了《上饶市饶州商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上饶市饶
德兴市乐平商会成立 许松发当选会长
德兴市乐平商会成立 许松发当选
德兴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毛映敏,德兴市市委统战
横峰县女企业家商会开展“党建+团建”系列活动
横峰县女企业家商会开展“党建+
为进一步凝聚商会共识,激发商会活力,切实坚定非公经
上饶市干越商会莅临温州市余干商会考察交流
上饶市干越商会莅临温州市余干商
上饶市干越商会秘书长张卫生非常感谢温州市余干商会的
横峰县姚家商会完成换届 杨春生当选会长
横峰县姚家商会完成换届 杨春生
第二届商会会长杨春生表示,商会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
上饶郑昊:农村出身白手起家创业,如今身价15亿元
上饶郑昊:农村出身白手起家创业
1958年7月仲夏,郑昊出生在江西省上饶县(现上饶市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