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宝:成功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实现

2019-3-7 18:00| 发布者: jxrs |来自: 饶商网

摘要: 张国宝出生于江西余干的一个小乡村,并不富裕的家庭条件使他早早的就变得比一般同龄人成熟。在他17岁那年,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张国宝放弃了继续读书的机会,只身一人前往杭州打工赚钱。大城市的就业机会扑面而来, ...
    张国宝从一个家庭条件拮据的穷小子到杭州汽配行业的代表人物,张国宝的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他一直以来坚持脚踏实地不放弃的精神带来的必然成果。

    张国宝出生于江西余干的一个小乡村,并不富裕的家庭条件使他早早的就变得比一般同龄人成熟。在他17岁那年,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张国宝放弃了继续读书的机会,只身一人前往杭州打工赚钱。大城市的就业机会扑面而来,没多久,他就找到了一家服装厂流水线工人的工作。初次接触服装制作这一领域,他的手法还略显生疏,工作效率较其他老员工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张国宝心里憋着一口气:既然我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支撑着他,他开始学习其他员工的手法,不断的练习,努力使自己负责的这一块流水线做到又快又好,事实证明,他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在短短三年时间内,张国宝就从一个普通的流水线工人升职到样衣工再到打板师傅,一切都发生的顺理成章。随后,张国宝又前往广州,继续从事服装行业。

    生来就应该是冒险者的航海家是不会甘于平淡的务农生活的,对张国宝来说,创业就是他一直在探寻的神秘世界,他的心中始终有创业的念头,打工期间,他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期望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开创自己的一番事业。

    菜鸟到精英的转变

    如果没有那个契机,也许张国宝这一辈子都会在服装行业努力奋斗。2003年,一个特殊的机会使得张国宝又回到了杭州,跟着一个亲戚从事汽配行业。放弃一个自己熟悉的行业到另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从头开始,没有人知道张国宝曾经鼓起了多大的勇气。凭着他的聪明、勤奋以及脚踏实地的精神,短短的三年时间内,张国宝就掌握了大量汽配的专业知识,从汽配行业的菜鸟变成了该行业的精英,其中,他挥洒了多少汗水、花费了多少时间、倾注了多少精力,我们不得而知。

    2006年,张国宝凭借敏锐的业触觉,发现了汽配行业的巨大发展前景以及南京市场连年骤增的需求量和汽配服务的匮乏之间的矛盾,告别了杭州,带着满腔热血,他毅然前往江苏南京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南京舟帆汽配有限公司。

    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创业初期,一个巨大的难题压在了张国宝的肩头,那就是维持公司正常运行的资金问题,这对他来说是一笔不小的钱,而家里又没有这么多积蓄支持他的创业,在这种情况下,他第一个想到了贷款。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没有固定资产用以抵押,银行拒绝给他提供贷款,筹集资金的方式就只剩下借钱了!一万、两万……张国宝硬着头皮,顶着压力,向身边的亲戚朋友们筹集资金,无论几千或是几万,他相信积少成多,总有一天他可以集齐资金,实现自己的梦想。

    或许上天看到了张国宝的努力,他的公司在第一年就取得了将近五十万的营业额,这充分证明了他眼光的独到性和从事汽配行业这一决定的正确性。第一步的成功并没有使他骄傲,他果断决定将这些收入用于购买库存商品,以维持企业的长期发展。之后的一年年,营业额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在2015年,出于对杭州的感情和对杭州市场发展潜力的预估,张国宝选择杭州作为第一家分店的地址,并入驻了杭州万品汽配市场,到目前为止,他的企业产值已达近千万。

    成功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实现

    张国宝始终坚信,成功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实现。在创业初期,他亲自挑商品,确保销售给客户的产品质量是上乘的;跑市场,洞悉市场需求与行业环境;拉业务,扩大销售范围增加企业订单。现在,杭州舟帆汽配有限公司已经正式成为奥斯佳新能源公司和重庆建设有限公司等30多家知名企业的经销商,出售汽车各类配件上千种。在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广泛应用,新能源汽车配件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张总下一步目标就是涉足这一领域,将公司的产值继续做大做强,从而推动汽配行业的蓬勃发展。

    作为一个创业成功的企业家,张总始终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他也希望现在正在创业或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能够稳中求胜,不要急于一时。张总聊到,年轻人有创业想法是好事,市场也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但是创业有风险,切忌急躁冒进,最好是先工作,积累一些社会经验,同时在工作中寻找自己感兴趣同时适合自己的方面,再朝着这一方面一步一步前进,终有一天会获得成功!

    创业是一件孤独的事,能够走到最后的才是成功者。祝愿张总及每一位创业者都能收获事业上的成功,勇攀高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据杭州余干商会秘书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廖德盛发现人们对于健康食用油的需求日益增长,随着自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务实拼搏、逐梦前行,以诚信谋发展
江西新首富,很狠!
江西新首富,很狠!
2023年6月,李仙德发文直呼光伏的新看点,将从“拥硅
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度迎新年会召开
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
1月21日,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
上饶市饶州商会成立 徐伟明当选会长
上饶市饶州商会成立 徐伟明当选
通过了《上饶市饶州商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上饶市饶
德兴市乐平商会成立 许松发当选会长
德兴市乐平商会成立 许松发当选
德兴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毛映敏,德兴市市委统战
横峰县女企业家商会开展“党建+团建”系列活动
横峰县女企业家商会开展“党建+
为进一步凝聚商会共识,激发商会活力,切实坚定非公经
上饶市干越商会莅临温州市余干商会考察交流
上饶市干越商会莅临温州市余干商
上饶市干越商会秘书长张卫生非常感谢温州市余干商会的
横峰县姚家商会完成换届 杨春生当选会长
横峰县姚家商会完成换届 杨春生
第二届商会会长杨春生表示,商会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
上饶郑昊:农村出身白手起家创业,如今身价15亿元
上饶郑昊:农村出身白手起家创业
1958年7月仲夏,郑昊出生在江西省上饶县(现上饶市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