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翠芳:VR世界的铿锵玫瑰

2018-1-30 09:16| 发布者: jxrs

摘要: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这句话用来形容本期节目主人公汪翠芳,是非常贴切的。初见汪翠芳,那是一个一眼看上去文秀的女子,很难将她与如今做得风生水起的VR联系起 ...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这句话用来形容本期节目主人公汪翠芳,是非常贴切的。初见汪翠芳,那是一个一眼看上去文秀的女子,很难将她与如今做得风生水起的VR联系起来,但就是这样一个女子,她的作品惊艳亮相在国家级、全球级的博览会上。

    汪翠芳犹如一朵带刺的玫瑰,妩媚中透着果敢、坚强与奋进,而这些与从小父母对她的影响是分不开的。

    汪翠芳出生于广丰千年古镇——洋口。求学时期的她非常活跃,文化成绩虽不突出,却很有艺术天分。

    四年大学生涯让汪翠芳收获了很多,她是当时江西师大艺术学院唯一一个过了音乐、美术四级的学生,期间担任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获得了优秀党员、优秀毕生生等荣誉称号。

    在广丰中学工作六年的时间里,汪翠芳成了家,孩子降生了,她本可以过着相夫教子的安逸生活,然而她骨子里不甘平凡的冒险精神让她踏上了艰苦的考研之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夫妻俩一同考上了江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攻读硕士。毕业后汪翠芳选择了在江西财经大学躬耕三尺讲台,育得桃李芬芳。她是学生们喜爱的硕士生导师,上她的课,在寓教于学的情境中,学生们觉得实践性非常强。工作之余她还到北京电影学院进修,提升自己,也获得了一些学术成果。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将目光瞄准了VR行业。

    VR虚拟现实技术是仿真技术的一个重要方向,是仿真技术与计算机图形学人机接口技术多媒体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等多种技术的集合,是一门富有挑战性的交叉技术前沿学科和研究领域。激情燃烧的汪翠芳说干就干,2016年3月份就组建团队,并琢磨着如何一鸣惊人。

    思路决定出路,2016年5月,汪翠芳团队用VR技术去重现海昏候古城的大胆创新创意得到了省旅发委、海昏侯管理局、江西日报等有关部门的关注,经调研后,我省第四届旅博会承办方指定这部宏伟大片由汪翠芳团队制作,并将在旅博会上展演。这次机会对于汪翠芳和她的团队来说既是一个机遇,更是一种挑战。

    4个月时间要完成策划、编剧、设计、制作等繁重的工作,这绝对是一次考验。汪翠芳和她的团队在办公室里支起帐篷,连续加班赶工,不少创意都是在制作过程中成型的。

    2016年9月23日,汪翠芳和她的团队倾力创作的《探秘海昏候大墓》在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上震撼亮相,将体验者瞬间带到2000年前的海昏侯国,用三维720度全景技术,VR全息,实时音效与动作跟踪技术,制造出一个沉浸式的情境,以科技手段改变传统的参展和观展的形式。

    作品一炮打响后,汪翠芳紧抓时机,顺势而上,成立了江西中直新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研发出更多的VR产品。

    领导的关怀和支持,公司团队的稳定和强大,让汪翠芳在挥洒激情和才智的同时,也对未来有了更为远大的规划。

    汪翠芳,用教学+创业的新模式,开启了自己新的人生,她用专业撬动梦想,用坚持点亮希望,让教学走出课堂,2016年,她被评为江西青年创客榜样。汪翠芳说,创业贵在坚持。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谈起家乡广丰,汪翠芳觉得很自豪,正是广丰人血脉深处敢想敢干、能干事、干成事的创业品质,成就了她,她也希望能多服务于家乡,用专业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如今,亦师亦的汪翠芳,在商界尽享自我,挥洒她的激情和才智,在教学领域挥洒智慧,将学生们引出教室,直奔实践的大舞台。她的这段经历,也足以拍一部让人热血沸腾的VR大片。“人生充满梦想,我总是走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尝试永比成功更让人感动”,在此,我们希望汪翠芳如铿锵玫瑰一般,华丽绽放,光彩照人!

上饶市广丰区广播电视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廖德盛发现人们对于健康食用油的需求日益增长,随着自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务实拼搏、逐梦前行,以诚信谋发展
江西新首富,很狠!
江西新首富,很狠!
2023年6月,李仙德发文直呼光伏的新看点,将从“拥硅
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度迎新年会召开
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
1月21日,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
上饶市饶州商会成立 徐伟明当选会长
上饶市饶州商会成立 徐伟明当选
通过了《上饶市饶州商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上饶市饶
德兴市乐平商会成立 许松发当选会长
德兴市乐平商会成立 许松发当选
德兴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毛映敏,德兴市市委统战
横峰县女企业家商会开展“党建+团建”系列活动
横峰县女企业家商会开展“党建+
为进一步凝聚商会共识,激发商会活力,切实坚定非公经
上饶市干越商会莅临温州市余干商会考察交流
上饶市干越商会莅临温州市余干商
上饶市干越商会秘书长张卫生非常感谢温州市余干商会的
横峰县姚家商会完成换届 杨春生当选会长
横峰县姚家商会完成换届 杨春生
第二届商会会长杨春生表示,商会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
上饶郑昊:农村出身白手起家创业,如今身价15亿元
上饶郑昊:农村出身白手起家创业
1958年7月仲夏,郑昊出生在江西省上饶县(现上饶市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