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荣政:专注成就梦想

2017-3-20 09:39|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王晓昕 汪珊兰|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陆荣政是上饶铅山县人,自幼勤奋好学,从江西中医药大学毕业后,进入江西天施康中药厂工作,参加工作仅两年就被提拔为中层干部,先后担任过新产品开发中心副主任和质量科科长。然而,邓小平南巡讲话在年轻的陆荣政心 ...
    导语:江西人杰地灵,素有"一个包袱一把伞,跑到天下当老板"的传统。如今,一大批江西人走出家门,也有许多外省籍精英来到江西,他们都通过顽强拼搏取得了事业成功,这些创业人物是江西人的骄傲。《我是江西人》就是以创业人物的创业故事和奋斗历程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现当代江西人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创业精神。同时通过他们的成功经验,给家乡人民带来有益的启示。

    本期人物:陆荣政  江西上饶人   现任广东永正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荣政是上饶铅山县人,现任广东省上饶会会长、广东省江西商会党委书记和广东永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正科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永正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看上去朴实又温和,可你与他交谈后就会发现,他更是一位知识渊博、成熟思辨,同时又非常有魄力和远见的企业家。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闯闯” 

    陆荣政是上饶铅山县人,自幼勤奋好学,从江西中医药大学毕业后,进入江西天施康中药厂工作,参加工作仅两年就被提拔为中层干部,先后担任过新产品开发中心副主任和质量科科长。然而,邓小平南巡讲话在年轻的陆荣政心里激起了层层涟漪,让他萌生出“我要到外面世界闯一闯”的万丈豪情。1993年,陆荣政提交辞职报告,成为制药厂第一个“下海”淘金者。  

    他应聘到海南的一家医药公司上班,随后被派到广州从事销售工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从不懈怠。凭着勤奋和真诚,陆荣政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成为公司销售队伍中的佼佼者。几年工作下来,陆荣政对医药行业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此时的他就像一只雄鹰,羽翼渐丰,迫不及待地想要搏击长空,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和抱负。1998年,陆荣政迈出了具有转折意义的重要一步,创办自己的企业——广东永正药业有限公司。创业伊始,他主要从事处方药的代理销售业务,生意渐渐做到了全国各地。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他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创办实业,研制和生产药品,造福社会。2008年,凭借药学专业基础、多年医药销售管理经验以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他收购了南京正科制药有限公司,并成立了专业的研发队伍,华丽转身为专注于大健康产业的企业家。

    “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生活有苦有甜,相比于结果,我更看重过程。我希望自己的生命历程丰满、开阔。”谈起自己的选择,陆荣政如是说。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中国医药市场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科班出身的陆荣政非常清楚:要生存,简单追风逐浪、只是低水平的重复仿制和依靠价格竞争显然是不够的。企业要想在市场上崭露头角,必须找准自己的定位,创造自身的发展优势,才能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自公司成立以来,他始终将新产品研发作为重点工作,每年都选择新品种进行研究和开发。陆荣政投资成立了广州药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添置先进的科研设备,招聘专业技术人才,组建了50多人的科研团队,致力于新药的研制。联合广东药学院、江西中医药研究院、上海医工所、重庆医工所、山东医工所等国内多所大学及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一体化战略合作,研发新产品。每年的科研经费占到总收入的20%。

    “药品研发跟别的行业不同,研发、生产、销售,每个流程都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而且研发药品的周期长、投入大、风险高,回报来得慢。花费数千万最后试验失败的案例也不在少数。这对于我们团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必须有专注、执著的精神,才能获得成功。”

    2015年8月,南京正科制药有限公司完成股改,更名为南京正科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6年4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新三板)挂牌,公司成功闯入资本市场,为新药的研发和生产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陆荣政表示,公司未来要发展,必须依托资本的力量,“新三板”只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未来两到三年,要力求进入主板市场,为将来布局大健康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业,是陆荣政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他对企业的要求。正是凭着这种专业的态度、专注的精神,公司经营的50多个药品中,自主研发并拥有知识产权的达90%以上。南京正科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首批通过了新版GMP认证。现已有发明专利33项,14个药品29张临床批件。

    “向善恒久远,跬步致千里”  

    经过十余年的打拼,陆荣政已从商海中的一名矫健水手转变为一名引领航向的掌舵人,事业的成功更增添了他的社会责任感。陆荣政直言:“社会责任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我们所做的、所追求的,也许只是沧海一粟,可是善无大小,爱心无价。企业在成长,成就感和责任感也在增长。”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陆荣政除了回乡投资兴业,推动家乡经济发展,还非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他一直用实际行动兑现回报社会的承诺。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发生后,陆荣政第一时间带头并组织公司员工为灾区捐款捐物。201年,洪水吞噬鄱阳县,许多群众受灾。陆荣政得知灾情后,立即代表公司向灾区捐赠了善款和大量急需物品。为了让婺源大鄣山的孩子能吃上营养午餐,他率先发起捐款,给孩子们筹集爱心午餐款。2016年,身为广东省江西商会党委书记的他,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发动商会力量在广东河源紫金县村镇开展精准扶贫,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为积极参加回馈家乡活动,他还带头在家乡铅山县捐助村级医疗卫生点的建设。多年来,他在捐资助学、回馈家乡、帮扶困难群众等义举中先后投入财力、物力达数百万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廖德盛:“油”然而生的创业者
廖德盛发现人们对于健康食用油的需求日益增长,随着自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邓邦辉:以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务实拼搏、逐梦前行,以诚信谋发展
江西新首富,很狠!
江西新首富,很狠!
2023年6月,李仙德发文直呼光伏的新看点,将从“拥硅
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度迎新年会召开
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
1月21日,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4年
上饶市饶州商会成立 徐伟明当选会长
上饶市饶州商会成立 徐伟明当选
通过了《上饶市饶州商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上饶市饶
德兴市乐平商会成立 许松发当选会长
德兴市乐平商会成立 许松发当选
德兴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毛映敏,德兴市市委统战
横峰县女企业家商会开展“党建+团建”系列活动
横峰县女企业家商会开展“党建+
为进一步凝聚商会共识,激发商会活力,切实坚定非公经
上饶市干越商会莅临温州市余干商会考察交流
上饶市干越商会莅临温州市余干商
上饶市干越商会秘书长张卫生非常感谢温州市余干商会的
横峰县姚家商会完成换届 杨春生当选会长
横峰县姚家商会完成换届 杨春生
第二届商会会长杨春生表示,商会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
上饶郑昊:农村出身白手起家创业,如今身价15亿元
上饶郑昊:农村出身白手起家创业
1958年7月仲夏,郑昊出生在江西省上饶县(现上饶市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