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感恩奋进开创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新局面

2019-6-21 07:27|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刘勇、魏星、杨静|来自: 江西日报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 ...
    6月20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感恩奋进开创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李炳军、毛伟明、赵力平、周萌、秦义、雷元江、田云鹏、龚明洪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主持会议。

    刘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深化公安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保持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政治属性、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更高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严格标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

    刘奇强调,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健全畅通有序的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机制,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建设。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向科技效能要警力、要战斗力,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大力推进公安法治化建设,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积极打造“智慧公安”,加强以派出所等基层所队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现代化水平。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精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设过硬领导班子,落实专业化要求,提高队伍实战能力,强化管党治警,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地聚警心、铸警魂,努力建设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刘奇指出,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大保障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党中央关于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大力支持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加强暖警工程建设,加大先进典型培育和宣传力度,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新局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