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3-5 10:41| 发布者: jxrs

摘要: 3月4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当天上午,举行了选举大会,补选谢柏清为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增补魏文攻、黄海、巫连兴、谢军、缪瑜慧、韩之海、邱继红、李娟为政协上饶市 ...
    3月4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当天上午,举行了选举大会,补选谢柏清为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增补魏文攻、黄海、巫连兴、谢军、缪瑜慧、韩之海、邱继红、李娟为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当天下午,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会议应到委员482名,实到45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史文斌、陈云、杨文英、黄统征、张晓洪、余忠效、张保卫、毛敏珍、张庆国、熊孙魁、谢柏清、万冬梅、徐有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朱寅健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经开区、上饶师院、江西医专主要负责同志,在饶四套班子中担任过正厅实职的老同志,在饶担任过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厅级职务的老同志,市政协离退休享受厅级待遇的老同志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

    市委书记史文斌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代表中共上饶市委对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发展的大情怀、奋发有为的好状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彰显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工作蓬勃的生机活力。
    史文斌指出 ,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和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认真履行政治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服务大局质量高,协商民主力度大,委员作用发挥好,自身建设抓得实,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史文斌强调,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大局”在这里交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实干定力,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为我们指引的康庄大道不断前行,在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政协方向”。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政治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组织保证,把党的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要全力以赴促发展,在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中展现“政协作为”。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发展中心,聚焦主题主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在加速发展大工业、大旅游、大农业中展现新作为,在持续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城乡建设水平、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五提升”中展现新作为,有力助推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广泛汇聚正能量,在大团结大联合中体现“政协担当”。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推进“党建+好商量”工作,进一步优化“好商量”平台、创新“好商量”方式、放大“好商量”效能,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
    ——要持之以恒强基础,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政协形象”。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加强政协制度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政协机关建设,更好回应时代所需、人民所盼。
史文斌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结合换届选优配强政协领导班子,全力支持政协组织依法履行职责,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市各级政府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动形成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主席杨文英致闭幕词。她指出,今年是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锚定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强化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杨文英强调,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抓好落实,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之魂,厚植历史根基,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抓好落实,围绕“十四五”规划,瞄准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总体目标,按照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系统推进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以高水平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抓好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牢牢把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着力点,始终坚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协情怀,积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