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6-24 16:52|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绍鹏|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上饶师院、上饶经开区、江西医专主要领导和现在还是上饶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市人大常委 ...

    6月23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上饶艺术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478名,实到代表456名,合乎法定人数。

  马承祖、汪东进、朱寅健、郑卫平、管群良、周遐光、张祯祥、郑晓春、祝美清、夏秀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上饶师院、上饶经开区、江西医专主要领导和现在还是上饶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厅级退休干部。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郑卫平主持。

  会上,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东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汪东进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上饶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大局意识全面增强,依法履职全面到位,代表工作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全面提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作出了积极贡献。回顾三年多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主要体会有: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必须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必须始终坚持强基固本。

  汪东进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展现人大担当作为,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落实重大事项规定,进一步规范人事任免工作,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武在向大会报告工作时,总结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决议,按照上级法院工作要求,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持续深入开展争创一流活动,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新征程中展现更大的司法作为。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严宏在向大会报告工作时,回顾了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的主要情况,提出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和执法规范化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向大会报告全市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2019年,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1%,空气质量优良率94.5%,河流断面达标率99.4%,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顺利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2020年的工作目标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全面完成试验区赋予的各项任务、实现阶段性目标、总结经验成果,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饶标杆”;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森林覆盖率保持稳定,水、空气质量优于国家考核目标,节能减排完成省下达任务,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省前列;绿色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稳步提升,单位GDP能耗下降3%,万元GDP用水量下降2.3%。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汪东进辞去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管群良、周遐光辞去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上饶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