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余嫦玲:培育留住“三农”人才 加速实现乡村振兴 ...

2020-6-24 16:49|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孔臻|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振兴。眼下,农村乡土人才极度匮乏,老农业人得不到发展的平台和空间,年轻人涉足新农业领域的意愿越来越低。余嫦玲认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在当下尤为重要 ...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振兴。眼下,农村乡土人才极度匮乏,老农业人得不到发展的平台和空间,年轻人涉足新农业领域的意愿越来越低。余嫦玲认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在当下尤为重要,这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
 
  余嫦玲长期耕耘在农村基层,是铅山县农业专家、农村致富女能人,也是当地脱贫攻坚的“火车头”。如何破解农村人才匮乏的困局?结合自己在农村的工作经验,余嫦玲建议:给“三农”人才戴上帽子,立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创新职称评审机制,以新型职业农民为主体,突破学历、资历、论文、身份、年龄等要求,以业绩、贡献及对当地社会影响力为依据,建立健全一套完整的、看实际、接地气的“三农”人才职称评审机制,对通过评审人员颁发相应职称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为“三农”人才铺好路子,大幅度提高“三农”人才薪金和社会保障待遇,实现付出回报成正比,做到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待遇越高,以起到正向激励作用,充分激发新时代年轻人涉足新农业领域的积极性;帮“三农”人才搭好台子,对于品德优秀、能力突出的“三农”人才,相关部门要在项目扶持、资金贷款、业务培训、工作招聘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真正给新型农业人才铺开用武之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