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办理满意率达到99.6%

2020-6-21 18:33|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万明|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提出意见和建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四次会议234件立案提案均已办结,其中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63件,占立案提案的69.7%,提高15个 ...
  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提出意见和建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四次会议234件立案提案均已办结,其中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63件,占立案提案的69.7%,提高15个百分点;被采纳并列入计划解决的67件,占28.6%。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达到99.6%。
  据悉,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64件,比三次会议增加18.3%,为历年最多。经审查,立案234件,占提案总数的88.6%。有60.7%的提案在会前提交,撰写前经过了广泛调研和深入思考,选题贴近实际,建议具体可行,展现出提案者良好的履职意识和履职风貌。提案对促进我市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如民盟市委会《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民建市委会《提升政府服务功能、促成优惠政策落户民营企业》、市工联《融资担保机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建议在我市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得到采纳落实;民进市委会《加快提升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的建议》在2020-2035市中心城区学校网点布局规划编制工作中得到体现;农工党市委会《同步规划建设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建议》得到落实,目前,上饶市城区共设立35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已实现15分钟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圈。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七个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提案工作的领导,巩固和强化提案工作在政协工作中的全局性地位,聚焦新时代新任务,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提案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