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年末问结果”询问大会召开

2020-6-21 18:29|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绍鹏|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6月20日,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年末问结果”询问大会召开。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东进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寅健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卫平主持。 ...
  6月20日,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年末问结果”询问大会召开。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东进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寅健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卫平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马承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马承祖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从发展着眼,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助力,切实把监督重心放在重要决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事项推进上,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发展中心,激发实干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在推进经济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一府两院”以及政府组成部门要自觉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树牢超常规发展的意识、坚定超常规发展的决心、理清超常规发展的思路、拿出超常规发展的办法,狠抓调度、狠抓保障、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云在讲话中要求,要秉持“闻过则喜”的态度,主动整改问题,主动改进工作,更加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让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真正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下全面履行职责;要秉持“赶考应试”的心态,盯牢目标干,瞄准问题干,抢抓机遇干,更加用心答好人民考卷,努力在危机中创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切实回应人民关切,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汪东进指出,开展“一年四问”,特别是“年末问结果” 询问大会,有利于助推改革发展,使人大监督更加贴近市委中心工作,更加贴近上饶改革发展稳定实际;有利于增强监督实效,更加有效地兑现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有利于发挥代表作用,从而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的强大合力;有利于提升履职能力,努力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就信江产业新城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秀美乡村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全域旅游发展等12个问题逐一开展了询问,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