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3-1 09:28|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绍鹏|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在饶担任过省人大正厅职务的领导,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上饶师院、上饶经开区、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主要 ...

  2月28日下午,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上饶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上饶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实到代表448名,符合法定人数。

  马承祖、汪东进、杨文英、黄玉剑、郑卫平、管群良、周遐光、张祯祥、郑晓春、谢冠森、祝美清、夏秀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在饶担任过省人大正厅职务的领导,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上饶师院、上饶经开区、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厅级领导;在饶四套班子中担任过正厅实职的老同志,在省政协担任过厅级职务的老同志,担任过省直单位正厅实职党组织关系在饶的老同志,在市(地)人大担任过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全国人大代表等。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汪东进主持。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选举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

  汪东进宣布选举结果:陶亮当选为上饶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宗成等3名同志当选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陶亮等各项当选人向宪法宣誓。

  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上饶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饶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马承祖在大会闭幕时讲话,对各项当选人顺利当选表示祝贺。他指出,2018年,是上饶大攻坚、大发展、大变化、大收获的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上饶“风景这边独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部超出了年初预计数,全部超过了全省平均增幅。尤其令人欣喜的是,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打了20场攻坚战,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做了很多具有历史意义和里程碑意义的事情。如今的上饶,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上饶的发展进入了一个“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黄金时代。

  马承祖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持“听党委话、帮政府忙、代人民言、做自己事”的工作理念,服务大局有方,依法履职有为,代表作用发挥有效,自身建设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市人大所做的工作是十分满意的,对市人大常委会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马承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统筹做好产业升级、城乡建设、改革开放、县域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工作,切实巩固上饶来之不易的好势头、好局面、好氛围,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奋力迈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的坚实步伐。具体来讲,要做到“四个始终坚持”: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坚持担当实干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马承祖强调,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提供更好的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努力在全市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列席大会的有: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群众团体、驻外机构,中央、省驻我市有关单位以及新闻单位、社会组织、知名企业的负责同志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