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 ...

2019-2-28 08:19| 发布者: jxrs |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 ...
  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2月26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64件,其中集体提案24件,委员联名提案30件、个人提案210件。提案中:政治建设类17件,占7%;经济建设类74件,占28%;文化建设类54件,占20%;社会建设类45件,占17%;生态文明建设类74件,占28%。提案委员会依据《政协江西省委员会提案立案审查实施细则》以及《政协上饶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初步审查。

  本次会议提案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提案数量质量全面提升。提案数量创历史最高,比去年增加18.3%;提案整体质量进一步提升,60.7%的提案在会前提交,经过了广泛调研和深入思考;绝大多数提案选题贴近实际,分析透彻,建议具体可行,展现出提案者良好的履职意识和履职风貌。二是集体提案和联名提案比重增加。政协各参加单位充分发挥组织人才优势,积极将日常调研、会议协、大会发言等议政成果转化为集体提案;各界别委员通过一同讨论、一同调研,提出有分量的联名提案;本次会议集体提案数量比去年提高26.3%,联名提案数量比去年提高66.7%,充分体现集体智慧和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提案内容更加聚焦中心、关注民生。产业集群、城乡一体、现代农业、金融创新、数字经济、旅游康养、营商环境、生态环保、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等是本次会议提案聚焦的重点和热点。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初步审查的提案进行复审、立案,并将审查结果提交主席会议审议。对于立案的提案,按照有关规定转市委办、市政府办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于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按平时提案及时处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