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助“饶”字稻米香飘海外

2024-4-17 14:34|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蔡晓军|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在上饶海关的指导下,我们了解了出口大米的流程及申报要求,也完成了种植基地的备案和企业注册等前期工作,打通了大米出口通道,我们出口信心更足了。”江西省君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小兵说道。 ...
  近日,一辆辆满载着大米的集装箱货车缓缓驶出江西省君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这标志着上饶大米时隔三年再度走出国门,赣东北稻米香飘世界成为上饶出口农产品的又一张崭新名片。

  上饶是农业大市,有着优渥的大米种植条件。近年来,上饶大米企业将目光转向国际市场,寻求发展新机遇,但也面临新问题。上饶海关充分调研掌握上饶大米企业在出口方面的迫切需求和对出口申报不了解的困难,组织关员为企业开展出口政策解读,帮助企业解决注册、出口申报等方面的问题,指导上饶市3家大米企业完成注册。

  为切实帮助企业出口,海关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线,了解大米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流程,严格产品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微生物污染等方面的检测和控制,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质量控制和风险管理,提升产品竞争力。

  “在上饶海关的指导下,我们了解了出口大米的流程及申报要求,也完成了种植基地的备案和企业注册等前期工作,打通了大米出口通道,我们出口信心更足了。”江西省君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小兵说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