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洪峰:放弃高薪 勇当乡村振兴追梦人

2022-8-6 05:43| 发布者: jxrs |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对于年过半百的韩洪峰来说,他已不再年轻,但脚下的这片土地对他来说却是那么的亲切。为此,他毅然放弃了去上海一家公司担任主管的高薪诱惑,而是选择坚守在这片生他养他的乡村阵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乡亲致富, ...
  对于年过半百的韩洪峰来说,他已不再年轻,但脚下的这片土地对他来说却是那么的亲切。为此,他毅然放弃了去上海一家公司担任主管的高薪诱惑,而是选择坚守在这片生他养他的乡村阵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乡亲致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改变着乡村面貌。韩洪峰是鄱阳县四十里街镇徐步村党支部书记,他信守承诺,不忘初心,一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近日,他获评诚实守信类“江西好人”。

  坚持诚信待人

  尽心尽力为村民办实事

  多年来,他一直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个同事、每一位村民。尽心尽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在平凡的事迹中却透着点点感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他积极主动,答应别人的事情都努力做到,看到谁需要帮忙,就主动去帮忙。工作时与同事诚信交往,做到“四个互相四个不”,即:互相支持不争利,互相信任不怀疑,互相尊重不挖苦,互相配合不推诿。正是因为高度的彼此信任,他们之间的工作总是十分默契,合作起来是那么愉快。和他共过事的人对他评价都很高,因为这个人信得过,靠得住。

  在村民的眼中,韩洪峰是个热心肠的人。2020年以来,防疫抗疫他始终冲在第一线。他说:“咱们没有医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守好关卡,阻断疫情传播。”2020年年初,韩洪峰不眠不休,整整历时53天,没有离开过那顶防疫帐篷,面对来往进出的车辆、村民,他都认真仔细地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年仅8岁的小女儿经常给他打电话,叫他回家团聚,但他没有一刻忘记过自己的承诺和责任,直至卡点撤离才回家。2021年新冠疫苗问世后,他又开始村前村后地忙活着,老人、小孩、妇女……这些都要大力宣传,让他们知道党和国家的利民政策,主动去接种疫苗。在卫生院,经常可以看见韩洪峰的车子来来回回地接送村民,家人为此和他起争执,其他人也嘲笑他工资连油费都不够,但他自己却乐此不疲地干着。因为从他担任支部书记那刻起,他就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郑重承诺。

  履行任职承诺

  带领村民致富振兴乡村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是村民对他信任的源泉。多年来,韩洪峰始终把诚信作为人生的基本准则,凭着诚实稳重、果敢坚毅的品格带领村民艰苦创业。自任职以来,他信守承诺,不忘初心,一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针对村内路难行,环境差等一系列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他带领村民,积极谋划,多方举措实施了村级公路提升改造,农业灌溉站建设,文化中心大楼建设。还筹资200多万元,对村内环境实施了综合整治。经过综合整治,如今村民出行方便,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他也切实做到了初心不改,履行了竞选时许下的“解民困、办实事”承诺。

  其实,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对于韩洪峰来说,这是他的家乡,也是他一辈子为之骄傲奋斗的地方。当初他曾郑重许下诺言:“一定要帮助乡亲们拔掉穷根。”在他的带领下,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宽阔,环境整洁,村民人均收入从3400多元提高到1万多元。如今看着村集体经济一步步变好,乡风民风焕然一新,他的心中愈发踏实、温暖。

  坚守诚信做事

  他是村民眼中的好支书

  多年来,韩洪峰基本上都是入不敷出,村民蒋红莲一家便是见证者。在得知蒋红莲一家遭遇突发灾难时,韩洪峰第一时间赶到蒋红莲家,全面了解她家实际情况,并当场承诺一定带头募捐筹资,帮她渡过难关。当时蒋红莲只当他随口说的安慰话,哪知韩洪峰走后,立马带头捐款并积极动员村民捐款,时隔不久就将3万多元爱心捐款送到了蒋红莲手中。他履行了诺言,解决了村民实际困难,时至今日,蒋红莲一家逢人便说,韩支书真是一个好人,一个好支书。除了蒋红莲,每当问到村民张微星、韩迟星、韩美莲等人时,他们又何尝不是对韩洪峰感念于心。

  韩洪峰是村民眼中一个爱管“闲事”的人,村里有个什么事需要帮忙,或者谁家操办红白事他都会去帮忙;他也是村民眼中的“铁公鸡”,自己的日常支出能省即省,平常穿着也很随意普通,但捐款捐物永远首当其冲。王蒙曾说:真正的大德都是救人于不知,助人于不觉。

  村民谈起韩洪峰时都会竖起大拇指,并满脸笑容地说:“我们选对了人,他确实是一个信守承诺,办事公道实在,老百姓身边的好人。”

  他更是一个好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是的,他坚持以一颗诚信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诚实守信。(胡一娟杨小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