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健儿首金!上饶姑娘夺得奥运金牌

2021-8-8 12:33|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卜玉莹|来自: 大江网

摘要: 8月7日10时40分,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中国组合徐诗晓/孙梦雅以1分55秒495夺得中国第37块金牌。这是中国女子皮划艇队的奥运首金,也是江西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中赢得的首枚金牌。此前,她们还在预赛中以 ...
  8月7日10时40分,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中国组合徐诗晓/孙梦雅以1分55秒495夺得中国第37块金牌。这是中国女子皮划艇队的奥运首金,也是江西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中赢得的首枚金牌。此前,她们还在预赛中以1分57秒870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记录。

  代表中国出征的江西省重点运动员徐诗晓,今年29岁,出生于江西上饶铅山,被视为如今中国女子划艇的领军人物,2013年她曾选择退役,但在女子划艇2017年确定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徐诗晓回归,并在最短时间内通过苦练恢复到最佳水平。

  2019年8月,徐诗晓与国家队队友孙梦雅搭档,参加了在匈牙利塞格德举行的静水皮划艇世锦赛,并在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一举夺冠,随后锁定了奥运会参赛资格。本届东京奥运,徐诗晓/孙梦雅在预赛中就以1分57秒87创造新奥运纪录的惊人成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冲刺阶段两人有意控制节奏,仍以2分01秒369本组第一名成绩“直通”决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