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6.17万考生今日高考 多部门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1-6-7 15:57|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绍鹏 任晓莉|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6月7日是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第一天,我市6.17万名考生奔赴2167个考场,为心中的大学梦征战。今年我市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文化统考人数为61769人,比去年增加5021人。其中文史类考生26732人,占比43.28 ...
  6月7日是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第一天,我市6.17万名考生奔赴2167个考场,为心中的大学梦征战。今年我市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文化统考人数为61769人,比去年增加5021人。其中文史类考生26732人,占比43.28%;理工类考生34588人(含报考少年班138人),占比55.99%;三校生类考生449人,占比0.73%。全市共设12个考区、34个考点,2167个考场。

  据了解,市招考委制定了《高考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高考考点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高考期间涉考舆情应急处置实施方案》《防洪保考应急处置预案》和《上饶市2021年普通高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高考期间的考生食宿、极端天气应对和考点周边交通、噪音管控和疫情防控等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并组织了应急演练,确保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市教育局、机要保密局、网信办、公安局、市管局、城管局、住建局、文广新旅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学校周边环境和打击替考作弊四个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有效净化了涉考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连日来,市卫健委、环保、市管、公安、城管等多部门通力配合,采取有力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市中心城区上饶中学、上饶市一中、上饶市二中三个高考考点进行卫生监督检查,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及涉考人员住宿卫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工作要求,对市本级的高考考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检查供餐单位持证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以及食品原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贮存加工、食品留样、餐饮具洗消等环节。考试期间,上饶公安交警将持续加大对考场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的巡逻管理管控力度,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考生安全出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