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0强!上饶小伙被授予“党史学习达人”称号

2021-5-30 13:12|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康仁辉 杨小军|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为庆祝建党百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浙江卫视和“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联合推出大型融媒体互动益智节目《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该节目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建 ...

  在浙江卫视近日播出的大型融媒体互动益智节目《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中,我市弋阳县选手陈张彪成功晋级全国50强。

  从小接受红色教育

  为庆祝建党百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浙江卫视和“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联合推出大型融媒体互动益智节目《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该节目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电视节目”。

  据了解,《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节目以“学习强国”为依托,吸引了来自全国的985万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报名,经过多轮筛选,从中选定部分党史知识学习达人赴浙江卫视参与录制,来自弋阳的小伙陈张彪作为优秀大学生代表获邀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成功晋级全国50强。

  作为一名出生于方志敏烈士故乡的新生代党员,陈张彪自小便爱听红色故事,这些故事使他自小便树立了“学好党史”的信念。陈张彪说:“记得当时,我就读的方志敏中学每年会组织‘红色之旅’,赴闽浙赣省委旧址葛源参观,那段经历让我深深震撼,也深受教育。”

  带伤前往杭州参赛

  在学习过程中,陈张彪储备了一定的党史知识,也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在初中时,他还获得了上饶市“党在我心中”征文大赛一等奖。

  陈张彪说:“我们不仅要学好党史,还要讲好党史故事,这也是我在毕业后选择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继续深造的原因之一。我渴望字正腔圆、饱含深情地讲好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故事,让更多人了解上饶的红色故事。”

  当得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浙江卫视联合推出“党史达人挑战赛”后,他立即通过平台报了名。后来经过几轮不同形式的选拔,最终从985万名党史知识学习达人中脱颖而出,收到了浙江卫视的录制邀约。

  陈张彪告诉记者,在录制前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他在出发去杭州的当天,在下楼梯时不慎崴了脚。他说:“当时有一点懵,但可以清晰确定的是,我不能放弃这次机会。这些年来,每逢遭遇困难,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解决问题而不是自我懊恼,所以第一时间用正确的方式处理好崴伤,咬咬牙踏上了去杭州的航班,得益于处理得当和坚定的信念,本需要静养半月的伤,在第3天录制时便已无大碍。”

  成功晋级全国50强

  来自全国的党史知识学习高手云集杭州,互相切磋、友好交流,使得陈张彪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期节目的录制并不像电视上看起来那么容易,一期一小时的节目可能需要录制4个小时。长时间的站立录制对脚伤尚未痊愈的陈张彪来说是一个很大挑战,但他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沉着的应答策略,充分运用自己的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冷静应答,在比赛过程中,他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年长且阅历丰富的选手,最终成功晋级,成为全国50强党史知识学习达人。

  “通过比赛,我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丰富了党史知识,同时也明白自己存在的一些知识盲点,今后还需要不断地努力,使党史知识储备更加完备。我曾就读于方志敏中学,听着方志敏等革命烈士的故事长大,这些故事对我的三观有很大影响。我很乐意和其他选手讲起我的家乡,这是一个‘在当年仅有10万人口时,却有9000多名革命烈士的地方’,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故土,我为她感到骄傲。”陈张彪说。

  尚在北方上学的陈张彪,于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入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市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在疫情期间,陈张彪还为抗疫宣传视频配音,为家乡抗疫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