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公布!江西这些地方成功上榜!

2020-9-9 09:17| 发布者: jxrs |来自: 澎湃新闻

摘要: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 ...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将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680个乡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各地要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

其中

江西25个村成功上榜

景德镇市浮梁县瑶里镇瑶里村

南昌市安义县石鼻镇罗田村

萍乡市芦溪县宣风镇竹垣村

萍乡市湘东区麻山镇幸福村

吉安市万安县高陂镇高陂村

抚州市南丰县市山镇包坊村

九江市武宁县罗坪镇长水村

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袁州区)温汤镇水口村

吉安市安福县章庄乡章庄村

吉安市永新县高市乡滨江村(洲塘书画村)

抚州市广昌县驿前镇姚西村

上饶市德兴市香屯街道杨家湾村楼上楼村

上饶市婺源县紫阳镇考水村

上饶市婺源县溪头乡西岸村江岭村

赣州市上犹县梅水乡园村村

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袁州区)洪江镇古庙村

赣州市大余县新城镇周屋村

抚州市资溪县乌石镇草坪村

抚州市资溪县马头山镇永胜村

鹰潭市贵溪市雷溪镇南山村

赣州市石城县琴江镇大畲村

上饶市婺源县蚺城街道上梅洲村塘村

九江市修水县杭口镇双井村

吉安市井冈山市茅坪镇神山村

吉安市井冈山市黄坳乡黄坳村

什么是乡村旅游重点村?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优化乡村旅游供给,2019年6月初,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在全国遴选一批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水平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的乡村(含行政村和自然村),建立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入围上述名单,有哪些要求?

一是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观赏游憩价值较高,乡村旅游开发主题定位明确。

二是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较好,对自然生态、田园风光、传统村落、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等资源的保护较好。

三是乡村民宿发展较好,能够依托当地自然和文化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乡村民宿,民宿产品能在特色餐饮、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方面满足游客需要。

四是旅游产品体系成熟、质量较高,已开发乡村民宿、观光度假、农事体验、乡土美食或文创产品等具有独特风格的成熟旅游产品,能够结合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条件,创造性地开发旅游产品。

五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可进入性好,交通设施完善,有信息咨询、智慧旅游、游客游憩、便民服务等游客服务设施,村内公共厕所布局合理,标识醒目美观,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较高。

六是就业致富带动效益明显,能较好吸纳本地村民就业,旅游收入利益联结机制科学。

资料来源:人民网、江西网络台综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