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跨入“中国淘宝镇”行列

2020-7-30 10:59|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杨扬 吴思奎|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锦钰纺织销售的“愚夫人”拖鞋类目位居天猫店铺排行第一,销售单量日均过万单,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全镇1100多户网商中,70%从事跨境电商,日发快递2.6万单;经营网店已发展到2000多家,年交易额达21亿多元,被阿里 ...
  锦钰纺织销售的“愚夫人”拖鞋类目位居天猫店铺排行第一,销售单量日均过万单,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全镇1100多户网中,70%从事跨境电商,日发快递2.6万单;经营网店已发展到2000多家,年交易额达21亿多元,被阿里巴巴评定为“中国淘宝镇”……这是铅山县河口镇近年来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与传统行业渗透融合,一大批企业和农民触网电商,电子商务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

  为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产业,该镇设立了电商专项扶持资金,采取无偿补助、贴息、奖励等方式,支持各类创新创业主体的发展。同时引资3亿元打造集电商培训学校、智能物流仓配中心、智慧生活展示区、网货批发中心等8大功能于一体综合性智慧电商产业园,入驻创意企业70多家,使之成为展示本地特色产品产业的窗口平台,助推新功能、新产业的孵化平台,提升镇域发展水平的载体平台。

  为提高电子商务人员的素质,该镇一方面组织创业青年、电商企业人员赴义乌等地学习考察,一方面引进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抖音等10多家电商培训机构,为创业青年和电商企业提供电商专业技能培训,提高企业的运营和营销技能。为抢抓现行网络直播流量的红利,该镇还积极培育电商主播,并创办“赣品网上行”“饶品网上行”等活动,带动全民直播。

  目前,该镇电子商务产业集聚效应显现,已引进培育1100多家中小电商企业在该镇落户,并培育了一大批销售铅山本土农特产品的电商企业,带动了80%以上的农业、工业产品实现了触网销售。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