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首家“无人车管所”落户德兴 24小时随到随办

2020-5-23 09:53|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齐小龙 任晓莉|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在进入无人车管所时,穿过需要身份证和人脸双重识别的智能门禁,明亮整洁的服务大厅内,自助照相机、驾驶证自助制证机、机动车行驶证自助制证机、6年免检自助机、车辆违法自助查询处理机等设备整齐摆放。 ...
  5月12日,我市首家“无人车管所”落户德兴,在这里可以办理驾驶证补换证、6年车辆免检以及车辆违法自助查询等业务。“无人车管所”启用的“一站式”服务,每项业务的办理,只要按照“微车管所业务办理流程”操作,3至5分钟就可办理完毕,业务办理时间大大缩短了,而且选择办理业务的时间也更加灵活了,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不打烊。 

  “刷脸”就能办理车驾业务

  在进入无人车管所时,穿过需要身份证和人脸双重识别的智能门禁,明亮整洁的服务大厅内,自助照相机、驾驶证自助制证机、机动车行驶证自助制证机、6年免检自助机、车辆违法自助查询处理机等设备整齐摆放。

  “为使‘网上办’更智能、‘一次办’更便捷、‘马上办’更高效,德兴智慧车管系统聚焦群众最急最盼、车驾管业务中需求量大、上班族办理难的实际问题,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推出24小时‘无人车管所’。它们看起来挺普通,但功能那是相当强大!它们能够全自助受理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证的补证、换证,机动车行驶证的补证、换证,本人本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查询、处理、缴费和本人驾驶证违法记分查询,你能想到的,它们几乎都能办。办理条件那也是相当简单!车主或驾驶员只需要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靠现场‘刷脸’就能完成所要办理的业务。”德兴市交警工作人员介绍道。

  5分钟取证  方便快捷

  王先生是附近小区的居民,他的驾驶证因为保管不慎遭到磨损,办理交管业务时,证件上的条形码难以识别。近段时间,他几度想要换领驾驶证,却因为时间原因,无法前往车管所。当天,他正巧赶上了“无人车管所”启用,成了这里的“客户”。从拍照到制证、取证,整个过程只花了不到5分钟时间,王先生就拿到了新的驾驶证,又方便又快捷。“之前这种换证都要到车管所去,加上排队等待,会耽误很长时间,有时候办事的人多,可能要半天、一天才能办完。现在在这里办业务真的太快了,离我家又近,换证几分钟就搞定了,没想到可以这么方便!”王先生高兴地说。

  首批推出的车驾管业务中,以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为例,以往驾驶员需要先跑医院进行体检,持体检合格报告才能到窗口或网点办理。现在到“无人车管所”,可以一站式办好,不用来回跑。有了这“无人车管所”,市民们不需要再奔波车管所,同时,因为“无人”,这里能全天24小时营业,就像银行的ATM机,车管业务也能随时办理,再方便不过。

  近年来,德兴市交警大力推进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宗旨。24小时“无人车管所”的启用,不断提升“放管服”速度与温度。“无人车管所”内置了的智慧终端,群众可以24小时办理相关业务,开启了“智慧车管”新模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