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信州区两级消协发布“3·15”消费警示

2020-3-13 16:59|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王调翁|来自: 上饶晚报

摘要: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上饶市消协与信州区消协结合日常受理的投诉,发布消费警示,为广大消费者支招,以便维护消费者自身权益。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上饶市消协与信州区消协结合日常受理的投诉,发布消费警示,为广大消费者支招,以便维护消费者自身权益。

  信州区消协秘书长姚建平认为,朋友圈购物常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品质量无法保障、虚假宣传、售后服务无法保障等。提醒消费者别买不知名的、存在一定隐患的美容护肤产品或是含有宣传疗效的保健品、食品等;交易前一定要让对方提供相关检验报告;交货时,要求经营者提供发票或收据,并留好对方的联系方式和真实姓名;保存好聊天记录和其他有效证据,以备维权。

  预付卡式消费纠纷日益凸显。市消协与信州区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式消费时要详细了解经营者的市场信誉和经营状况,尽量选择经营规模大、市场信誉较好的企业;明确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并以文字的方式确认;保留消费合同或者发票、收据等相关证据;发生消费纠纷时,先与经营者协商,协商不成及时向消协或直接向法院起诉;遇到经营者携款潜逃,涉嫌诈骗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天气回暖,家装旺季即将到来,但家装市场出现的各种问题及纠纷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损失。市消协与信州区消协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宣传,避免冲动消费;选择正规的、有营业资质、信誉度高的家装公司,多比较几家,做到心中有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