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22年 她们相聚了

2020-3-13 16:55|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夏濛|来自: 上饶晚报

摘要: 对于家住广信区枫岭头镇井边村45岁的王金凤来说,是一个令她激动的日子:在“让爱回家”江西上饶志愿者服务队的帮助下,她找到了离散22年的亲姐姐王金连,并相约当日相见。姐姐王金连现住在南昌市进贤县民和镇徐家岭 ...

 

  3月8日,对于家住广信区枫岭头镇井边村45岁的王金凤来说,是一个令她激动的日子:在“让爱回家”江西上饶志愿者服务队的帮助下,她找到了离散22年的亲姐姐王金连,并相约当日相见。姐姐王金连现住在南昌市进贤县民和镇徐家岭小区。当日一早,王金凤和丈夫宋首清、女儿宋晓燕、儿子宋小飞在“让爱回家”江西上饶志愿者服务队的护送下,从上饶出发前往进贤姐姐家。记者随同前往采访。

  1975年,王金凤出生在进贤县民和镇板桥村路西村小组,一家四口,本是一个美满的家庭。好景不长,她4岁那年,妈妈因病逝世。后来,她和姐姐只好跟着爸爸生活。由于照料不善,在她六七岁时,曾3次得了脑膜炎,导致从小患上了智障。

  王金凤没有上过学,1998年上半年,23岁的王金凤被一个人贩子以说媒为借口拐骗到广信区枫岭头镇井边村,宋首清给了媒人7200元现金。王金凤因智障严重,当时,既不会与邻居交流,更不会做饭洗衣,一切家务事全靠宋首清自己承担。王金凤在宋首清的细心照料下,智障有所减轻,会做一些简易的家务事,还生了一对子女。

  2020年初,王金凤感觉自己身体每况愈下,寻找亲人的愿望也越来越迫切。在家人的细心照料下,她回想起自己出生地大概是南昌的进贤。“让爱回家”江西上饶志愿者服务队得知这一消息后,将王金凤的名字、出生年月以及详细情况上传到寻亲平台,“让爱回家”江西进贤志愿者服务队仅用2天时间就找到了王金凤的亲姐姐王金连。姐妹俩通过手机进行了多次通话,并相约了见面的日子。

  “妹妹你还活着?还生了一对漂亮的子女,我做梦都想不到!”当姐姐王金连见到妹妹时,激动地说道。据王金连丈夫付进本介绍,2002年姐妹俩父亲病重期间,老父亲想在临终前与被拐的女儿见上一面,一家人便到上饶来寻找,但没有找到。令人遗憾的是,父亲死前也没圆上与女儿王金凤见面的愿望。

  当天,“让爱回家”江西上饶和进贤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当地村委会干部以及王金凤的姑姑王九香等人一起见证了她们姐妹重逢的激动时刻,王金凤在天津工作的亲叔叔也通过手机视频祝贺一家人重逢相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