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州警方侦破一起网销口罩诈骗案

2020-2-27 17:45|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高俊 贺巍|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口罩等医护用品市场紧俏出现的“商机”,不法分子居然挖空心思发“国难财”,利用微信实施诈骗。针对这一情况,信州公安刑侦大队联动信息化合成勤务中心,汇集信息、深度研判,侦 ...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口罩等医护用品市场紧俏出现的“机”,不法分子居然挖空心思发“国难财”,利用微信实施诈骗。针对这一情况,信州公安刑侦大队联动信息化合成勤务中心,汇集信息、深度研判,侦破一起网销口罩诈骗案,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月1日,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龚某梅报案,称其在微信上被人以购买口罩为由诈骗人民币14400元。接到警情后,大队民警当即对案件展开侦查。经现场询问受害人,得知:犯罪嫌疑人谎称其有渠道可以拿到口罩,并承诺收款后会通过邮寄的方式交到受害人手中。可是当受害人付款后,口罩迟迟未到,同时微信也被犯罪嫌疑人拉黑。

  得知案件具体经过后,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有关线索,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就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不仅仅在信州区实施诈骗,而且还涉及外省作案,涉案金额达数万元。

  警情就是命令,破案就是责任。面对狡猾的嫌疑人,民警耐心收集线索,争分夺秒开展调查研判,终于成功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及其活动轨迹。2月13日中午1时许,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出击,在信州区雷锋像附近将犯罪嫌疑人乐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乐某对其利用微信卖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乐某交代,疫情当前,其见口罩如此“紧俏”,就在网络平台下载虚假广告,在微信实施诈骗。嫌疑人几次成功诈骗后,财迷心窍,以为自己找到了“发财之路”,却没想到短短数日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嫌疑人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疫情当前,市民要警惕不法分子借机实施诈骗,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药店或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陌生人口中所谓的“特殊渠道供货”“代购”等虚假信息,更不要直接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附近的公安机关报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