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汇聚强大力量群防群控战疫情

2020-2-7 12:28|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吴蓓 陈绍鹏|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该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1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5个医疗团队舍生忘死、拼搏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日夜驻守城乡各防控点,一批又一批退役军人、理事会成员、志愿者 ...
  针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鄱阳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领导在鄱阳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全县上下迅速行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对防疫重点环节再梳理,充分发挥设置卡点、排查、网格化管理等联防联控“法宝”作用,积极营造人心安定的社会氛围,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卡点设置全面覆盖。对所有进入该县的国道、省道、县道、乡道、乡村小路实行交通管制,设立18个体温检测卡点,选派乡镇干部、公安、医务等人员,在各卡点24小时全天候驻守;对各防控点往来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做到体温检测全覆盖;对各防控点往来车辆和人员逐一登记,做到信息详实无漏洞、可追溯。
 
  排查防控避免盲区。该县加强外来人员的摸排和管控,通过大数据系统梳理相关信息,逐村逐户逐人上门摸排,对湖北返乡人员实行居家医学观察、严格管控。同时,印发了一封公开信,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以及党委、政府的部署,积极营造人心安定的社会氛围。
 
  网格管控不留死角。疫情发生后,该县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做好重点区域管控。关闭全县宾馆、酒店、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停止全县旅游包车、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运营,关停全县建筑工地,暂停活禽售卖;全面取消城乡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延迟辖区企业开复工时间和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对来自湖北等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对湖北来的人员、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早期从卡口下来新返乡人员、诊治排除的人员做到居家隔离14天以上。
 
  患者救治到位。该县迅速成立疫情救治专家组,严格落实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实行首问和首诊负责制,对发热病例实行一人一案。同时,切实做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设立,设置县级医学隔离观察点2个,30个乡镇(街道)设立医学隔离观测点37个,村(社区)医学观察点545个,实现村村全覆盖。
 
  物资保障到位。该县积极向省市争取医疗物资支持,同时通过各种渠道调集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交通卡点、乡镇卫生院、相关防控职能部门,并鼓励乡镇(街道)各部门“各显神通”,千方百计采购物资保障需求。同时,每天对县城各农贸市场、菜市场、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及垃圾中转站等地,开展地毯式科学消杀工作。目前,鄱阳各市场货源供应充足,群众情绪稳定,对党委和政府应对疫情的举措积极响应。
 
  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该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1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5个医疗团队舍生忘死、拼搏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日夜驻守城乡各防控点,一批又一批退役军人、理事会成员、志愿者请战;邮政投递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克服困难,为政府单位、广大群众发放党报党刊,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和疫情信息,把一批批防疫物资、捐赠物资及时投送到相关单位……社会各界连接成命运共同体,人人担当负责,个个尽心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