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两项目获省科学进步二等奖

2019-10-30 10:33|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蔡文逸|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日前,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一批为我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组织受到表彰。此次大会共授予2018年度省自然科学奖45项,省技术发明奖14项,省科技进步奖91项,共计150项。其 ...
  日前,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一批为我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组织受到表彰。此次大会共授予2018年度省自然科学奖45项,省技术发明奖14项,省科技进步奖91项,共计150项。其中,上饶经开区企业江西汉氏联合干细胞有限公司申报的《多能干细胞库的构建及其应用》项目和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申报的《多线高效长期抗PID组件》项目荣获江西省科学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多能干细胞库的构建及其应用》项目以江西汉氏联合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为主,北京汉氏联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昂赛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上饶师范学院等单位参与,属于生物医药领域项目,主要涉及多能干细胞的构建与再生医学的应用研究。多能干细胞指的是具有自我复制和多向分化潜能的早期细胞,存在于人体绝大多数组织之中,与人类的发育生长、成熟与衰老、疾病与康复密切相关。以干细胞治疗为核心的再生医学,被认为将成为继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后的另一种疾病治疗途径,从而成为新医学革命的核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