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有引力 人才有动力 创新有合力

2019-10-23 10:18|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蔡文逸|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近年来,上饶经开区树立招商同步引智、项目与人才并重的工作方法。通过招商、项目合作等方式,以“两光一车”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在引进项目、技术、资金的同时,采取兼职、顾问咨询、科研和技术合作、合作经营 ...

  “人才优惠政策有哪些,有没有项目资金扶助和产业扶持政策?希望搭建产业科研平台……”10月19日下午,2019创新医药健康人才座谈会在上饶经开区干细胞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召开,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从自身实际出发,围绕上饶市大健康领域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踊跃发问,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上饶国际医疗旅游先行示范区、上饶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会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上饶经开区树立招同步引智、项目与人才并重的工作方法。通过招商、项目合作等方式,以“两光一车”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在引进项目、技术、资金的同时,采取兼职、顾问咨询、科研和技术合作、合作经营等全职与柔性相结合的方式引进高科技创新人才,实现项目与人才的同步引进。

  在凝心聚力培育人才上,该区坚持以“技”聚才,打造职业技能展示平台,举办“金蓝领”、“十佳工匠”、“优秀工匠”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速技能创新成果的传承和推广,实现重点产业领域技能人才梯次发展。推动“院校+企业”的联动机制,支持高校院所以智力投入、技术转移、团队合作等多种形式与企业开展多层次合作,拓展校(院)企合作渠道和领域,提高科技创新与产学研人才合作实效。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浙江大学等31所高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汉腾汽车与清华大学就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合作。上饶经开区管委会还聘请上饶师范学院36名博士为经济顾问。

  同时,该区实行人才一对一对接联系机制,对区博士进行结对联系,实现人才服务的精准化。逐步完善和更新《上饶经开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年度需求目录》,动态掌握全区企业人才基本情况和需求。打造人才服务“双平台”。一方面,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主动对接宁波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建设上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总面6000余平方米,可前期容纳人力资源机构50余家。另一方面,打造人才中心服务平台。投资3500万,建成上饶市人才大楼,建筑面积达3600余平方米,人才大楼集成果展示、配套服务、创业支持、活动交流、运动、休闲功能于一体,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创新创业公共服务。

  在政策的引力和人才的动力作用下,上饶经开区形成了创新的合力。全区拥有市级以上研发机构46个,其中国家级研发平台1家,省级研发机构26家,市级研发机构20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90余家;发明专利保持30个以上的年增长,外观、实用新型专利保持200个以上的年增长。现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4个、国家级海智计划工作基地1个、省级海智计划工作站3个、省级院士工作站2个、市级院士工作站3个。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