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客商现场认购有机大米 天柱山乡丰收节让贫困户笑开颜

2019-10-13 06:48|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万民 黄丹|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天柱山乡通过近两年的种植,有机稻栽培获得成功,稻米的产量、品质、销路都有保障。该乡目前规模种植扶贫产业有机稻800余亩,明年将扩大种植面积,在该乡全域种植有机稻。今年,广东客商10余人认购了该乡近百亩的有 ...
  金秋十月,铅山县天柱山乡产业扶贫项目有机稻种植喜获丰收。日前,该乡举办了有机农业丰收节暨广东省上饶会天柱山有机大米认购基地现场体验活动,20余名认购客商现场体验了传统农耕活动、打麻糍粿、认购有机大米……

  天柱山乡通过近两年的种植,有机稻栽培获得成功,稻米的产量、品质、销路都有保障。该乡目前规模种植扶贫产业有机稻800余亩,明年将扩大种植面积,在该乡全域种植有机稻。今年,广东客商10余人认购了该乡近百亩的有机稻,经初步预算每亩产稻米达400斤左右,超原认购预期;通过土地流转和就业参与产业发展的贫困户达85户、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421人按三个等级获得有机稻资产性收益分红50850元,于9月底前全部通过一卡通发放到位。日前,广东省丝苗米产业联盟一行来到天柱山乡考察,并与天柱山乡达成合作,将采取“公司+农户+贫困户”模式,建立约7000亩广东丝苗米种植基地。该乡浆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熊居赣感觉今年特别有干劲儿,“我家两亩水田流转给同升公司种植有机稻,一年租金300元,我自己在公司务工,每月能获取劳动报酬1000余元,9月底又拿到了有机稻种植产业分红390元。在党和政府关怀下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我相信我家一定能够顺利脱贫!”

  在有机大米认购现场,广东客商罗俊认购了68亩有机大米,还带着孩子参与了体验活动,一同收获了劳动的喜悦。“有机大米虽然产量不高,但米的质量好,选择品质就是选择健康。回去后,我们会把天柱山乡有机大米介绍给更多的亲朋好友。”他高兴地说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