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市创新“自选动作”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9-30 10:16|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王进保 应丽娟|来自: 上饶之窗

摘要: 围绕学深悟透这一主线抓学习。在学习形式上,德兴市不断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深学透指定书目和必学内容,并采取集中观看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红色电影、红色文艺汇演等让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同时,创 ...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德兴市坚持从实际出发,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把创新“自选动作”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四个环节始终,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

     围绕学深悟透这一主线抓学习。在学习形式上,德兴市不断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深学透指定书目和必学内容,并采取集中观看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红色电影、红色文艺汇演等让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同时,创新运用“德•红云”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开设主题教育学习专栏,定期上传应知应会知识、基层书记优秀微视频党课,开设“永葆初心”、“挑战答题”等特色学习专栏,党员通过每日签到、每日答题和挑战答题,集聚党员个人正能量积分并适时评选“能量达人”。

     突出成果转化这一重点抓调研。在调研内容上,德兴市领导围绕德兴三大主导产业,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下沉到各乡镇进行调研,初步摸清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出解决现实问题和发展难题的“药方”。在调研形式上,创新推出“领导坐堂制”,积极开展“便民摆摊、联席会谈”活动,德兴市领导通过驻点市行政服务中心、到一线“摆摊”等形式,推动领导干部到便民服务场所、到矛盾集中地、到乡村街头广场调研。同时,召开调研成果分析交流会,形成一批制度文件、解决措施,力求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

    树立真抓实改这一导向抓检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模式找问题、抓检视。在线上,依托“德•红云”智慧党建平台,开设党性自检专栏,设置165道党性自检题,德兴市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季度党性自检,查找自身在遵章守纪、意识形态、干部作风、担当实干、为民服务上“症结弊病”。在线下,依托党建引领“组团联村”工作载体,定期驻村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由乡镇蹲点领导为团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等为成员进村入户,向广大群众面对面收集问题、解决问题。

    聚焦改革创新这一主旨抓整改。以抓实问题整改为落脚点,采取预约接访、公开接访、带案下访等方式,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活动,市、乡两级干部主动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研究推进整改举措。同时,聚焦改革创新,将主题教育与经济发展转型、创国卫等民生事业,与招引资发展、五型政府打造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提思路、想办法、出实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动德兴市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