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解决“入学难”“大班额”问题 上饶新改(扩)建162所城区学校 ...

2019-9-25 06:12|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龚俊慧|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上饶市坚持边学边改,以民生工程为抓手,投入资金54.4亿元,新、改(扩)建162所城区学校,新、改扩(建)校舍面积约176万㎡,增加学位约15万个,切实加强学校建设,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入学难”“大班额”问题,办 ...
  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上饶市坚持边学边改,以民生工程为抓手,投入资金54.4亿元,新、改(扩)建162所城区学校,新、改扩(建)校舍面积约176万㎡,增加学位约15万个,切实加强学校建设,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入学难”“大班额”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饶市以城市总体修编为契机,按照城区城镇化发展人口增长的趋势,制定了《“十三五”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资源扩充优化实施方案》。市政府印发了《上饶市中心城区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项目计划(2019-2021年)》,进一步明晰了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补短板、扩资源的时间表和路线图。162所城区学校中,其中市中心城区新、改(扩)建市一中新校区等17所学校,新增2.6万个学位;广丰区新、改(扩)建贞白中学等10所学校,新增2.38万个学位;上饶县新、改(扩)建上饶县八小等7所学校,新增1万个学位。中心城区的市一中新校区、信美学校、市三中、十五小、时乔小学等5所学校已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叶挺学校、明叔小学、吉阳学校新改(扩)建项目正在各部门的支持推动下有序推进建设。今年,我市还将再启动新建槠溪学校、陆羽小学,总投资约3亿元,可新增校舍面积约6万㎡、学位4800个。学校建成后,可进一步有效缓解城区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目前面临的“上学难”问题。

  在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我市为遏制“择校”和缓解“大班额”现象,稳步推进了学校管理模式改革试验,指导各地通过联合办学、委托管理,组建教研片区、学校联盟等形式,引导区域内优质学校扶持薄弱学校发展,使农村中小学“空心化”和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得到明显控制。通过增投入、扩资源、强队伍、补短板,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不断推向纵深。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