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横山镇廿四都社区开展脱贫攻坚“三讲一评”颂党恩主题活动 ...

2019-9-24 06:29| 发布者: jxrs |来自: 广丰区扶贫办

摘要: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勤劳脱贫的内生动力,提振贫困户的精气神,9月17日上午,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横山镇廿四都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三讲一评”颂党恩主题活动,全体在家贫困户, ...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勤劳脱贫的内生动力,提振贫困户的精气神,9月17日上午,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横山镇廿四都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三讲一评”颂党恩主题活动,全体在家贫困户,扶贫第一书记、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横山镇党委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王有福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最新的扶贫政策,对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进行逐项解读,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把握度、知晓率,确保扶贫政策家喻户晓。
 
    廿四都社区支书林尊洲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精准扶贫组织实施和政策落实落地的有关情况,并说明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
 
    贫困户代表深情地讲述了他们自精准扶贫以来所接受的帮助、家中实际生活条件的改善、自己在脱贫上所做的努力以及感恩党和政府的恩情等。随后,组建了由基层干部和驻村干部、农村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干部和老前辈新乡贤、村民和贫困户代表共同组成的感恩行动评议组,之后将对贫困农户内生动力感恩表现进行评议并张榜公布,教育群众铭记党恩。
  
    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的歌声中及老一辈革命者对祖国的祝福中,贫困户深切感受到了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祖国走过了70年风雨历程,那些历史会忘记,如今的幸福更要牢牢握在手中。
 
    林尊洲同志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博士榜、红色文化馆、乡贤榜等地,深刻感受到了扶贫必须先扶志和智,让贫困户进一步认识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努力通过下一代来改变命运;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峥嵘岁月里奋斗的艰辛不易;深刻感受到了横山乡贤人士成功后回报社会、反哺家乡的奉献精神。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