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源镇:稻花香里说丰年

2019-9-17 08:45|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胡情依|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近日,万年县举办了以“野稻驯化·万年之源”为主题的2019“万年贡米”·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大源镇作为分会场之一,精心筹备了一场以“迎国庆、庆丰收、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艺晚会,邀全镇农民朋友共同 ...
  中秋节前夕,在万年县大源镇仙人洞门前,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正在火热上演。现场人头攒动,掌声、叫喊声此起彼伏。大源儿女们正在尽情享受着这场歌舞盛宴。

  近日,万年县举办了以“野稻驯化·万年之源”为主题的2019“万年贡米”·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大源镇作为分会场之一,精心筹备了一场以“迎国庆、庆丰收、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艺晚会,邀全镇农民朋友共同参与。晚会现场观众人数近千人,网络直播观看人数更是达到了5.54万人次。

  上世纪90年代,中美联合考古队在大源镇仙人洞遗址发现了12000年前的野生稻植硅石和10000年前的栽培稻植硅石,把世界稻作起源在河姆渡基础上向前推移了5000年以上。在稻作文化的滋养下,勤劳朴实、发奋图强的优秀品质代代相传,已深深植根于大源人民心中。

  在大源镇流传着这样一句民谣:“河南的梨子河北的枣,湾头的板栗满地跑,岩口的麻滋丰山的酒,盘岭的红薯世上少有。”在大源人民的辛勤劳作下,雷竹林、白茶园、西瓜地、红薯坡……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景象。丰收时节,百姓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党和政府很关心我们老百姓,现在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不愁吃不愁穿,还有节目可以看。”一位大源村民高兴地说。

  悠悠仙人洞,潺潺大源水。岁月的洗礼磨练了大源人民的意志。团结一心共奋进,大源人民正满怀期冀,向着美好的明天出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