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投入资金54.4亿元新改(扩)建162所城区学校

2019-9-11 08:41|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孙俊|来自: 上饶之窗

摘要: 记者从上饶市教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进一步明确了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要求,确定了“奋力打造教育强市,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发展目标。市委、市政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教育工作,帮助解决教育 ...

    9月9日,记者从上饶市教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进一步明确了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要求,确定了“奋力打造教育强市,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发展目标。市委、市政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教育工作,帮助解决教育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切实做到教育事业优先谋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资源优先配置、教育问题优先解决。并先后出台了加快全市教育跨越发展、城镇住宅配套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公办幼儿园建设和管理、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等一系列文件,推动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措施更加有力。

    市委、市政府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作为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的重要抓手。2016年以来,全市投入资金26.29亿元,完成2483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含教学点)达标建设,改造教学用房、教辅用房、生活用房等185.48万㎡。全市投入资金54.4亿元,新、改(扩)建162所城区学校,新、改扩(建)校舍面积约176万㎡,增加学位约15万个;其中市中心城区新、改(扩)建市一中新校区等17所学校,新增2.6万个学位;广丰区新、改(扩)建贞白中学等10所学校,新增2.38万个学位;广信区新、改(扩)建上饶县八小等7所学校,新增1万个学位。2018年春季过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举行了市一中新校区、信美学校、市三中、叶挺学校、明叔小学、十五小、时乔小学、吉阳学校等8个新、改(扩)建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8所学校总投资约18亿元,新增校园面积41.9万㎡、校舍面积30万㎡、学位2万余个。其中,市一中新校区、信美学校、市三中、十五小、时乔小学等5所学校已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2019年,我市将再启动新建槠溪学校、陆羽小学,总投资约3亿元,可新增校舍面积约6万㎡,增加学位4800个。市政府先后投资13.8亿元,新建了上饶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婺源茶业职业学院、上饶卫生学校,职业教育在基础教育中的比重进一步提高。

    截止2018年,全市达标中职学校共17所,实现“一县一校”发展目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就业导向、产业导向,聚焦我市“两光一车”、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等产业,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建立起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增强了职业教育办学实力。高等教育方面,大力推动高等教育扩容提质,上饶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西婺源茶业职业学院先后获批成立,全市公办高等教育学校增加到5所。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有利契机,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打造有特色、高水平的高等院校。积极实施高水平院校、高水平专业的“双高”计划,以省级“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科学制定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科研团队,培育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形成了一批在全省有影响力的优势学科,有力提升了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