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保障

2019-9-10 08:54|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苏琦 李志民|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黄军华所说的村里就业,指的是就业扶贫车间凯美制衣厂。2017年,蒋坊村村民吴亦军从浙江务工回来,计划建设服装加工厂,在圭峰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在就业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吴亦军将服装加工厂建在了蒋坊村坝头组 ...
  “在自己村里就可以赚2000元一个月,不用到外面打工,还可以在家照顾老人小孩,以前都不敢想,现在真的很好了。”弋阳县圭峰镇蒋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军华笑着说道。

  黄军华所说的村里就业,指的是就业扶贫车间凯美制衣厂。2017年,蒋坊村村民吴亦军从浙江务工回来,计划建设服装加工厂,在圭峰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在就业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吴亦军将服装加工厂建在了蒋坊村坝头组,总投资200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主厂房顺利投入使用,两个附属加工车间设在了租用房里,是圭峰镇具有代表性的就业扶贫车间,目前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个,安置8名精准扶贫对象在“家门口”就业。

  黄军华的妻子徐燕平天生聋哑,外出务工基本无望,母亲长年生病,两个孩子都在读书,家里的重担基本落在了黄军华一个人身上。考虑到黄军华的家庭情况,蒋坊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队和村支书邹冬英将徐燕平介绍到了扶贫车间工作。

  8月23日第一书记和村支书来到扶贫车间了解贫困户的就业情况,走进主厂房,加工材料堆置成山,员工们正坐在机台前如火如荼地赶着手中的每道工序,黄军华妻子徐燕平就在其中,她正卖力地干着活,欢喜地为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着!

  自弋阳县就业扶贫工程启动以来,圭峰镇着力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要部署,在县就业局的指导下,上下联动、政策推动、百姓行动,紧紧围绕“就业扶贫”这盘棋,全盘部署、步步为营,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通过大力招引资、开展劳动技能培训、鼓励引导群众就近就业等方式,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还积极发展扶贫车间到村,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发放创业贷款和就业补贴,为留守妇女和大龄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为弱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拓展渠道。目前圭峰镇已发展就业扶贫车间4个,吸纳贫困群众就业30余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