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樟柱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9-9-7 09:28|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涂映红|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程樟柱,男,汉族,1942年11月生。1968年,眼睛高度伤残的程樟柱婉拒了部队提供的疗养待遇,选择退伍到德兴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当管理员和义务讲解员。“出了房间门,下两级台阶,前行20步左拐走35步,再上四级台阶 ...
  9月5日,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传来喜讯:德兴市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义务讲解员程樟柱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从2007年至今,上饶市已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奖、7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程樟柱,男,汉族,1942年11月生。1968年,眼睛高度伤残的程樟柱婉拒了部队提供的疗养待遇,选择退伍到德兴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当管理员和义务讲解员。“出了房间门,下两级台阶,前行20步左拐走35步,再上四级台阶,就到了纪念馆大门。”这段被数字化的水泥路,双目失明的程樟柱每天要走上几遍,这一走就是51年。他坚守“一辈子讲述烈士精神”的承诺,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方志敏等烈士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成为当之无愧的“红色精神”传承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还曾获评第六届江西省道德模范、“江西好人”、感动“上饶人物”、上饶市“学雷锋标兵”、上饶市“最美家庭”、“德兴好人”等殊荣。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