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 广丰女企业家善举获赞

2019-8-10 11:18|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齐小龙 任晓莉|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由于环卫工人的工作特殊性,每天早上出门比较早,早餐时间没有准点,有的工人为了省钱,早餐内容大部分是自带干粮,或随机在路边买一点方便食品马虎对付,长期这样对身体健康也有影响。”广丰区妇联负责人表示,“ ...
  近期上饶持续高温,环卫工人们头顶着似火骄阳,每天工作7至8小时,用满身的汗水换来了大街小巷的干净与整洁。8月5日,广丰区妇联携手该县女子创业协会开展了以“炎炎夏日送清凉、浓浓关爱沁人心”为主题的“送爱心早餐、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为现场1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送去了夏日清凉。

  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获赞

  “谢谢,谢谢!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早上7点,在鸟林街社区门口举行的“送爱心早餐、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启动仪式上,当环卫工人接过“爱心早餐”时,嘴里连声道谢,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每天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洗漱完、喝口水就急忙赶到责任路段清扫卫生。平时这个点,我根本吃不上早餐。有时肚子饿了,也只能喝口水先充饥,再说我们自己也没有时间弄这么丰盛的早餐。”在鸟林街社区门口,环卫工人汤月娥高兴地说,她和姐妹们正蹲在路边吃爱心早餐。收到这份爱心早餐和关爱,让环卫工人陈阿姨非常高兴,她说:“这几天持续高温,天气虽然很热,可政府部门和爱心企业为我们送来的一份份关爱,让我们感觉很凉爽。我们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注和关心,我们一定会把城市当成自己的家一样,用心打扫,把城市打扮得更亮丽!”

  酷暑送“清凉”活动将定期开展

  “由于环卫工人的工作特殊性,每天早上出门比较早,早餐时间没有准点,有的工人为了省钱,早餐内容大部分是自带干粮,或随机在路边买一点方便食品马虎对付,长期这样对身体健康也有影响。”广丰区妇联负责人表示,“‘爱心早餐’对环卫工人来说,不单是一份早餐,更是一份幸福。我们以后会定期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通过各种活动,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关注环卫工人,传递温暖。” 

  “环卫工人每天坚守在最脏的岗位上,实在是辛苦。近年来,在环卫工人辛勤的劳动下,广丰城区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现在这段时间,每天外面太阳那么大,环卫工人们在烈日下弯腰扫地、汗水湿透衣背的场景着实令人感动。以后,我们将持续开展这种爱心活动。”爱心企业代表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广丰女子创业协会为鸟林街社区还赠送了100套保洁工具,爱心企业则为环卫工人赠送了500多张面包爱心礼券。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