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敏之女方梅在南昌与统战干部们畅谈《可爱的中国》

2019-7-29 10:17|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余红举 傅平凡|来自: 江西日报

摘要: “在我父亲那个时代,爱国,就是要救国!”7月25日上午,方志敏之女——88岁高龄的方梅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协委员之家,与大家一起畅谈《可爱的中国》,追忆方志敏的英勇事迹,以此纪念方志敏烈士 ...
    “在我父亲那个时代,爱国,就是要救国!”7月25日上午,方志敏之女——88岁高龄的方梅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协委员之家,与大家一起畅谈《可爱的中国》,追忆方志敏的英勇事迹,以此纪念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

    1934年11月初,时任红10军团军政委员会主席的方志敏,奉命率红军北上抗日,途中遭国民党重兵围追堵截,于1935年1月29日被俘。在狱中,方志敏把对祖国的爱写成了《可爱的中国》,而最近电视剧《可爱的中国》更是火爆大江南北。

    “我读的第一本书是父亲的遗著《可爱的中国》,这本影响几代人的经典,始终指引着我前行的道路。”虽然方梅在儿时只见过父亲两次,但是她理解父亲坚定的信仰。多年来,方梅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沿着父亲的足迹前进,前后花了20多年跑遍父亲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走访了数千人搜集资料,历经10年磨砺,完成了《方志敏的人生》《方志敏全传》等著作。

    在座谈会上,88岁高龄的方梅以一张张精心收集的历史照片为线索,以方志敏烈士的信仰为主题,用一个个翔实的历史事件,再现了方志敏烈士“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精神。

    在认真聆听方志敏烈士的革命事迹后,青山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詹洪武表示,通过方梅老人的讲述,让我们更详尽地了解方志敏烈士坚定的信仰,心灵再一次受到强烈的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倍努力,让我们的国家更可爱!

    “我的父亲,毕生都在为一个可爱的中国而奋斗。我可以告慰父亲,您笔下‘可爱的中国’,我替您看见了,而且比您想象的还要好。”方梅动情分享,“时代在变,爱国的心始终不变。我们依然要艰苦奋斗,继承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讲好《可爱的中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