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总工会开展首期工匠才艺展示及访谈活动

2019-7-29 09:42|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孙俊|来自: 上饶之窗

摘要: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甲路油纸伞生产工艺的传承人、“一伞走天下”戴根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横峰剪纸的传承人、“手裁新视界”周于坊,江西珍珠行业的代言人、“珠光映初心”王美华,向现场观众生动介绍了自己从接触 ...

    7月28日上午,上饶市总工会在万力时代影城一号厅开展了以“匠心”主题的首期工匠才艺展示及访谈活动,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晓春出席。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甲路油纸伞生产工艺的传承人、“一伞走天下”戴根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横峰剪纸的传承人、“手裁新视界”周于坊,江西珍珠行业的代言人、“珠光映初心”王美华,向现场观众生动介绍了自己从接触传统工艺,到爱上这一门手艺,再到如今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的励志故事,将传统工艺用访谈、视频的形式呈现在观众的眼前,让观众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传统工艺的制作手法、发展现状、传承情况等,全场观众热情高涨,纷纷表达自己对传统工艺的喜爱。

    活动现场,伴随着主题曲“了不起的工匠”,周于坊、王美华还现场展现了剪纸和珍珠加工技艺,吸引了一大批传统工艺爱好者的视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