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创国卫依靠谁?

2019-7-15 10:49|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方子健|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创国卫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积极参与。正如信州区北门街道办创卫办工作人员周椿蔓所言:“志愿服务、经营服务群体的支持配合,能推动创国卫工作实现常态化和长效化。”因为创国卫的共同目标,拥有不同年 ...
  “要靠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日前,当被记者问及“上饶创国卫依靠谁”时,市民张翔如是说。言简意赅的语言准确诠释了“创卫关联你我他,齐抓共治靠大家”的道理。

  创国卫工作,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各地各部门主动履责、勇于担当,在政策、项目、资金上倾斜,在城市管理制度、方法、科技上大胆创新。“通过采用天网、人脸识别等新技术执法,配置先进的垃圾桶清洗、道路机扫设备,破解了很多过去难以解决的城市管理难题。”市城管局干部郑敏告诉记者。信州区目前安装了75台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机,市民只要将垃圾投进去,并绑定手机,即可通过微信提取返还现金。“大家养成了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现在小区几乎看不到乱扔垃圾的现象。”中央公园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徐军说。

  创国卫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积极参与。正如信州区北门街道办创卫办工作人员周椿蔓所言:“志愿服务、经营服务群体的支持配合,能推动创国卫工作实现常态化和长效化。”因为创国卫的共同目标,拥有不同年龄职业、社会背景和生活阅历的热心人士走到了一起,组成各种志愿者队伍。他们或走家串户宣传创卫知识,或上街入巷清扫卫生,或协助民警指挥交通。在有关部门的奖惩并举和宣传教育下,企业、个体户完成了从不理解到支持、从被动整改到主动参与的一系列转变,做到文明、卫生、规范经营。

  创国卫工作,更离不开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共同努力。群众的支持参与程度,是决定创国卫成败的关键一环。如何让群众主动参与?要让人人切身感受到创国卫带来的幸福,进而增强参与创国卫的社会责任感。因此,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在前、走在先,用创国卫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感召群众参与创国卫,鼓励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出资出力、出谋划策、攻坚克难,掀起了一个个全民创卫的热潮,不断地提升市容环境、改善交通秩序,让大美上饶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