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交警一大队协警下河救人获称赞

2015-3-11 14:15| 发布者: jxrs

摘要: 当天下午16时05分左右,细雨绵绵,水南中队协警周伟翔在信州区东岳桥南路段执勤,突然一名年轻男子匆匆忙忙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在东岳桥南往东瓦窑方向100米左右有一名年轻女子坐在信江河中一艘废弃的游艇 ...

    饶网消息:3月6日下午,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水南中队协警郑有林、周伟翔在信州区信江河勇救轻生女子获称赞。

    当天下午16时05分左右,细雨绵绵,水南中队协警周伟翔在信州区东岳桥南路段执勤,突然一名年轻男子匆匆忙忙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在东岳桥南往东瓦窑方向100米左右有一名年轻女子坐在信江河中一艘废弃的游艇中,神色忧伤,想跳河轻生,希望你们交警能救救她。”“人命关天”,周伟翔考虑到自己不会游泳,不一定能救得了她,接到消息后,他一边先火速赶往年轻男子所说的地点,一边通过电台呼叫会游泳的协警郑有林火速前往支援。等周伟翔赶到河边时,年轻女子已经跳入水中,衣服散落一地。周伟翔立即联系110、120以及水南派出所。同时赶到的郑有林见此危急状况,二话没说立即脱掉外套跳入河中,将轻生女子奋力救回岸边。由于当天天气寒冷,只有5度左右,水温则更冷,获救的轻生女子冻的瑟瑟发抖,郑有林、周伟翔立即拿了外套给她穿上。与此同时,在好心群众的帮助下,寻回了年轻女子的衣物。为尽快联系上轻生女子的家人,防止二次伤害,最后由随即赶到现场的水南派出所民警将轻生女子带回所里处理。

    救人的过程前后有二十多分钟,处理完毕后,全身衣裤湿透的郑有林这时才感觉到天气寒冷,冻的直打抖。当群众问他水里冷不冷时,郑有林幽默地笑着说:”当时一心想救人,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冷,不过现在看到自己还穿着湿衣服,才觉得很冷……”说完便同周伟翔一块回到执勤岗位上,继续维持交通秩序。现场群众看到他们离去的身影,纷纷称赞“这些交警真是好样的”。(俞琳玮 章汉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