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开展整治在公交车站“乱停车”交通违法行为 决不手软

2015-1-29 08:48| 发布者: jxrs

摘要: 日前,针对群众反映公交车站存在社会车辆“乱停车”、随意占用公交车站的现象,特别在上下学、上下班高峰期,严重影响了公交车进出站,给乘客上下车带来极大不便。为有效保障公交车辆的道路优先通行权,维护良好的道 ...

    饶网消息:日前,针对群众反映公交车站存在社会车辆“乱停车”、随意占用公交车站的现象,特别在上下学、上下班高峰期,严重影响了公交车进出站,给乘客上下车带来极大不便。为有效保障公交车辆的道路优先通行权,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近期对占用公交站点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

    连日来,直属一大队集中警力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特别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加强巡逻,对发现的违法占用公交车站点的车辆进行批评教育和依法处罚,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时,执勤民警对辖区各个公交站点违法停车行为的规律、特点进行了调查分析,针对性地采取了流动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将群众反映强烈的赣东北大道公交车站、五三大道公交车站、胜利路公交车站等站点作为重点管控部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这一举措,对影响公交车站正常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大威慑力,公交车站乱停车的现场明显减少。

    公安交警温馨提醒: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63条第3项之规定,公交车站点前后30米内,其他车辆不得占道停靠。如有发现交警可依法进行处罚,甚至将车辆予以拖离。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克服乱停车特别是在公交车站占道停靠的不良习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