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下月起施行

2022-8-6 08:42|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绍鹏 任晓莉 张子涵|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据介绍,《上饶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是我市首部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活动的地方性法规。该法规经上饶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江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批准,将于9月1日起施行。 ...
  8月5日下午,上饶市举行《上饶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新闻发布会,介绍该法规的制定背景、立法过程和主要内容,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上饶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是我市首部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活动的地方性法规。该法规经上饶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江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批准,将于9月1日起施行。

  该法规共有6章52条,全面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经验做法,系统规范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活动各主要环节,为我市建设统一高效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大法规的宣传和解读力度,不断提高全社会对该条例的知晓度,为法规的施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