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举行《上饶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 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新 ...

2021-8-8 12:46|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绍鹏 任晓莉|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纲要》主要阐明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明确了政府工作重点,引导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纲要》提出“十四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一个“增强”,即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三个“突破”,即高质量跨越式发 ...
  我市举行《上饶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
  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新闻发布会

  8月5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工信局、文广新旅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卫健委、生态环境局,召开《上饶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简称《纲要》)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新闻发布会。

  今年3月5日,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饶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О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这是上饶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现代化大美上饶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市委、市政府在推进《纲要》编制的同时,协同推进了21项重点专项规划、26项一般专项规划、3项区域规划的编制工作,形成“1+N”的规划体系。

  《纲要》主要阐明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明确了政府工作重点,引导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纲要》提出“十四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一个“增强”,即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三个“突破”,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突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区域城乡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五个“提升”,即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升、民生福祉改善实现新提升、市域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在全面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基础上,《纲要》进一步提出2035年的奋斗目标:主要是提升“三个力”,即综合实力、科技实力、经济实力将大幅跃升;实现“四个化”,即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五个上饶”,即法治上饶、平安上饶、廉洁上饶、数字上饶、健康上饶建设达到更高水准;建成“八个强市”,即基本建成文化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科技强市、工业强市、农业强市、旅游强市、交通强市。

  《纲要》紧扣“十四五”及2035年目标,谋划提出了12项战略任务和举措,包括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具有上饶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深层次市场化改革;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门户城市;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建设新时代秀美乡村;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提升上饶文化竞争力;持续增进人民福祉,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饶;加快法治上饶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