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经开区出台商务接待管理办法

2017-10-16 10:15|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马艳艳 蔡文逸|来自: 上饶经开区

摘要: 记者从上饶经开区获悉,该区出台《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上饶经开区商务接待工作,加强商务接待经费管理,营造亲商重商的良好氛围。《办法》从住宿、日常伙食、宴请、交通、赠礼 ...
  10月13日,记者从上饶经开区获悉,该区出台《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上饶经开区商务接待工作,加强商务接待经费管理,营造亲商重商的良好氛围。《办法》从住宿、日常伙食、宴请、交通、赠礼等方面,对接待除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以外的境内外客商、各类商(协)会组织、企业负责人以及项目投资、合作洽谈、境内外经贸联络考察团组等其他商务来访人员的接待活动进行了规范。
  管好“住”——500强高管可安排套间
  《办法》规定,商务接待住宿应当注重安全舒适,不追求奢华。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世界及国内500强企业认定标准为《财富》杂志每年发布的500强榜单企业)企业高管(公司总部副总级别及以上)和重点商(协)会及重要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可安排套间;企业中层(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公司总部部门负责入或大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其他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重点商(协)会和重点企业中层及以上(不含主要负责人)原则上安排单间或标准间;其他人员原则上安排标准间。
  管住“吃”——提倡按标准采取自助餐
  《办法》明确,商务接待就餐安排应当注重礼仪和节俭,严格按照伙食费标准选择菜品,提倡采取自助餐等形式。除日常伙食外,接待单位可安排商务宴请1次,优先在本单位食堂安排,如来宾有特别要求的,可在定点协议酒店安排宴请。
  管控“行”——优先使用公车平台车辆
  《办法》提出,商务接待交通安排应注重安全、经济。除少数重要嘉宾乘坐小轿车外,其他客人可视人数多少安排小轿车、中巴车或大巴车。出行应集中乘车,减少随行车辆。车辆安排应当优先使用本单位公车平台车辆,有特殊要求的可租用社会车辆,租用车辆应当与资质合格、运营规范的汽车租赁公司签订租赁合同,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租车数量及租车时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