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1-15 19:32| 发布者: jxrs |来自: 上饶人大

摘要: 1月15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上饶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1月15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上饶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陈云、杨文英、朱寅健、任海斌、杨建林、潘表光、吴曙、江怡、郑艳斐、周金明、吴磊、周遐光、郑晓春、郑卫平、张祯祥、余接成、胡伟、刘少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邱向军、俞健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师院、上饶经开区、江西医专领导同志,主席团其他人员,在饶担任过市(地)人大、政协正厅实职的老同志,担任过省人大、省政协厅级职务的老同志,担任过市(地)人大副厅职务在人大退休的老同志,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全国人大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80名,实到代表451名,合乎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文英主持会议。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选举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邱向军当选上饶市人民政府市长。随后,邱向军进行了宪法宣誓。

  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饶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陈云在大会闭幕时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共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年,我们走得很坚定,前行的道路更加宽阔;这一年,我们过得很坚毅,奋进的脚步从未停歇;这一年,我们干得很坚决,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陈云指出,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维护核心、主动围绕中心、积极顺应民心,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扎实开展人大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作为。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肯定的。

  陈云强调,

  要保持敢为人先的劲头,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拼敢抢,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抢抓机遇的胆识,努力在区域竞争中“走前列、争一流”。

  ——走前列、争一流,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讲政治作为从政之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把上饶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走前列、争一流,必须解放思想再出发。持续解放思想,坚持开放不动摇,切实做到思想理念上有创新意识、统筹谋划上有创新思路、推动落实上有创新作为,让上饶成为一座投资者近悦远来、心向往之的活力之城。

  ——走前列、争一流,必须咬定发展不放松。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持之以恒加大“铁公机水”等基建投入,做大经济规模、做优经济结构、做强经济实力,大力营造“百般呵护企业,充分尊重企业家”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扩大城市影响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上饶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位势。

  ——走前列、争一流,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微小事”,让民生福祉更有“温度”、更有“质感”。

  ——走前列、争一流,必须比学赶超不服输。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树立全球眼光、全国视野,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进一步铆足“比”的狠劲、强化“学”的自觉、激发“赶”的动力、增强“超”的气概,奋力争创更多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新当选市长邱向军讲话,对大会选举他为上饶市人民政府市长,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我一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忠诚履职、砥砺奋进,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此,我郑重承诺:

  ▶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矢志不渝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政府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以高远目标引领加速赶超,牢牢把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努力把上饶建设成为江西最美丽的城市和中国最美乡村;

  ▶以万家忧乐情怀亲民为民,尽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更有获得感、更有安全感;

  ▶把严格依法行政贯穿始终,坚决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让政府决策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让行政行为始终闪耀法治的光辉;

  ▶以清正廉洁之心永葆本色,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慎终如始知敬畏、以上率下带队伍、立好标尺正家风,全力维护好上饶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省人大代表,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驻外机构、中央和省属驻饶企业、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江铜德兴铜矿举办女变电运行工技能比赛
  • 江西汉氏联合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暑期迎来上
  • 江西举办纪念方志敏入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江铜德兴铜矿举办女变电运行工技能
日前,江铜集团德兴铜矿女变电运行工技能比赛在该矿动力厂下山变电站
4P营销新理论
搞营销的都知道营销4P是什么?即产品 ( Product )、价格( Price )、促
上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八百余名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省上饶市公安局重拳打击
上饶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 领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程度非同寻常的宏观经济形势,在市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召开2022年度网
为持续推进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网格员业
江西汉氏联合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暑
江西汉氏联合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上饶妇
江西举办纪念方志敏入团100周年系列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
上饶经开区开展食品安全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上饶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突出“四个最严”,做到源头严防、
人民财评:加快释放稳增长政策效应
国家发改委近期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强调要推动稳增长各项
第十八届赣台(上饶)经贸文化合作
25日下午,第十八届赣台(上饶)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