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1-14 19:13| 发布者: jxrs |来自: 上饶人大

摘要: 1月13日上午,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艺术中心隆重开幕。陈云、杨文英、朱寅健、杨建林、潘表光、吴曙、江怡、郑艳斐、周金明、吴磊、周遐光、郑晓春、郑卫平、张祯祥、余接成、胡伟、刘少旺在主席 ...
  1月13日上午,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陈云、杨文英、朱寅健、杨建林、潘表光、吴曙、江怡、郑艳斐、周金明、吴磊、周遐光、郑晓春、郑卫平、张祯祥、余接成、胡伟、刘少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文英主持会议。

  邱向军、俞健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师院、上饶经开区、江西医专领导同志,主席团其他人员,在饶的担任过市(地)人大、政协正厅实职的老同志,担任过省人大、省政协厅级职务的老同志,担任过市(地)人大副厅职务在人大退休的老同志,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全国人大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80名,实到代表446名,合乎法定人数。

  市政府代市长邱向军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起步之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向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上饶答卷”。全年财政总收入突破400亿元、达441.8亿元,其中税收收入366.6亿元、增长21.4%;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以上。

  邱向军指出,一年来,特别令人难忘的是,面对铅山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统筹铅山、城区“两个战场”,坚守不外溢、不扩散“两条底线”,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六个没有”,奋力夺取了江西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第一次处置突发疫情的全面胜利,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的高度评价。我们永远铭记,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感人身影,广大党员干部舍身忘我、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各行各业坚守岗位、向险而行的无私无畏,全市人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动人画面,全省各地心手相牵、患难与共的大爱真情。特别令人振奋的是,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规上工业营业收入预计突破5000亿元,总量由全省第6跃升至第3;成功入选中国旅游业最发达城市“十强榜”;前三季度,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2%、12.7%,增幅分列全省第1位、第2位;企业债券发行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鄱阳危房改造等工作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特别令人珍惜的是,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面对抗疫、创文等大战大考,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汇聚起“一座城、一条心”的坚强意志,极大增强了全市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凝聚力向心力,这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实现跨越赶超的最坚强保证。

  邱向军指出,一年来,全市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工业经济扩量提质,新经济蓬勃发展,全域旅游加速推进,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乡村建设扎实推进;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污染防治成效显著,生态修复加快实施;民生福祉日益增强,社会保障有力有效,社会事业齐头并进,社会治理效能提升;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五型”政府建设扎实推进,法治建设进程加快,廉政建设持续加强。

  邱向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稳定经济基本盘,着力畅通经济循环,着力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按照“融入长三角、中部走前列”的要求,奋力迈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邱向军强调,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0%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降碳完成省下达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以扩量提质为目标,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坚定不移主攻工业、决战园区,大力发展新经济,做大做强全域旅游;以扩大内需为基点,加速释放经济增长潜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贸消费升级,做活物流金融业;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加速建设中部一流区域性中心城市,城市规划重引领,城市建设提品质,城市管理求精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加速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做强县域经济实力;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速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进改革攻坚,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加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加速开创促进共同富裕新路径,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速发展社会事业,切实加强社会治理。

  邱向军强调,做好政府工作,必须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严格依法行政、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清廉本色,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还提请审查上饶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上饶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提请审查上饶市2021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全市和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上饶市2022年市级预算草案;表决通过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省人大代表,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驻外机构、中央和省属驻饶企业、新闻单位负责同志。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市政协委员在市会议中心主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开幕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江铜德兴铜矿举办女变电运行工技能比赛
  • 江西汉氏联合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暑期迎来上
  • 江西举办纪念方志敏入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江铜德兴铜矿举办女变电运行工技能
日前,江铜集团德兴铜矿女变电运行工技能比赛在该矿动力厂下山变电站
4P营销新理论
搞营销的都知道营销4P是什么?即产品 ( Product )、价格( Price )、促
上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八百余名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省上饶市公安局重拳打击
上饶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 领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程度非同寻常的宏观经济形势,在市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召开2022年度网
为持续推进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网格员业
江西汉氏联合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暑
江西汉氏联合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上饶妇
江西举办纪念方志敏入团100周年系列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
上饶经开区开展食品安全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上饶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突出“四个最严”,做到源头严防、
人民财评:加快释放稳增长政策效应
国家发改委近期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强调要推动稳增长各项
第十八届赣台(上饶)经贸文化合作
25日下午,第十八届赣台(上饶)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