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0-29 20:46| 发布者: jxrs |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10月28日,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史文斌讲话 邱向军 朱寅健 俞健等出席

  当选市长陈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英分别讲话

  表决通过了关于上饶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四个决议

  10月28日,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当天上午,举行了选举大会,应到代表481人,实到代表466人,合乎法定人数。史文斌、朱寅健、杨文英、任海斌、郑卫平、张祯祥、祝美清、余接成、胡伟、杨建林、潘表光、周遐光、郑晓春、吴曙、江怡、郑艳斐、周金明、吴磊、刘少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云、俞健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史文斌主持选举大会。省委换届指导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杨文英为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杨建林、潘表光、吴曙、江怡、郑艳斐、周金明、吴磊为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少旺为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叶丽萍等28人为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陈云为上饶市人民政府市长,蔡清平、饶清华、祝美清、李茂荣、王勇、郭峰、胡心田、蔡宜萍为上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陈冰为上饶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徐宏为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继田为上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长的当选须报经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上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依照有关规定,各项当选人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当天下午,举行了闭幕大会,应到代表481人,实到代表462人,合乎法定人数。史文斌、邱向军、杨文英、朱寅健、任海斌、杨建林、潘表光、吴曙、江怡、郑艳斐、周金明、吴磊、周遐光、郑晓春、郑卫平、张祯祥、余接成、胡伟、刘少旺、夏秀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云、俞健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师院、上饶经开区、江西医专主要负责同志,主席团成员,在饶的担任过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厅级职务的老同志,担任过市(地)人大、政协正厅实职的老同志,担任过市(地)人大副厅职务在人大退休的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邱向军主持闭幕大会。省委换届指导组有关人员参加。

  在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上饶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史文斌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过去的五年,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抢抓机遇,沉着应对挑战,有效化解矛盾,着力加快发展,全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质量稳步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决胜全面小康如期实现,打造大美上饶取得良好成效。五年来,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准确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和工作定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上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史文斌强调,这次市人代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主线、目标愿景、路径定位、发展举措,具体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转化为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吹响了“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冲锋号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的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人民,以更实的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咬定发展不放松,以更足的干劲加快跨越赶超;担当实干开新局,以更严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

  史文斌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始终,依法行使职权,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法律法规和作出的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切实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各位代表要积极参与“爱我上饶”活动,大力弘扬“崇信、创造、通达、向上”的城市品格,让热爱上饶、建设上饶、奉献上饶成为全体上饶人民的共识共为。

  陈云代表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讲话。他说,我将自觉在市委的领导下工作,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永葆敢为人先的心劲、勇争一流的豪情、骁勇善战的斗志,接续奋斗、砥砺奋进,矢志不渝做到以实干牢记重托、以实效回报信任。陈云表示,今后,将矢志不渝一颗忠心向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矢志不渝一往无前担当,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打敢拼,一往无前全力推动上饶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矢志不渝一以贯之尊法,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和舆论监督;矢志不渝一腔赤诚为民,持续用力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收入、住房、教育、就业、医疗等“急难愁盼”问题;矢志不渝一清二白从政,着力打造为民务实、团结干事、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政府团队。

  杨文英代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讲话。她说,今后,我将与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同志一道,在中共上饶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把信任转化为内心的使命和责任,把重托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与担当,依法履职、接续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上饶人大工作新局面。杨文英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正确方向;坚持依法履职,在立法工作、监督工作、决定工作、任免工作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要求;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不断夯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履职基础。

  列席闭幕大会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驻外机构、中央和省属驻饶企业、新闻单位负责同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青山成“金山” 茶叶变“金叶”
  • 松江区工商联与上饶市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
  • 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商联分会(企业商会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设计师”——江
“到金龙岗青年艺术街区,去遇见‘饶有信去’的美好生活。”在江西上
重磅!《上饶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5
据介绍,经过市委批准,市人大常委会将《上饶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列
青山成“金山” 茶叶变“金叶”
远处青山,近处茶园,满园茶香,只此青绿。天刚擦亮,玉山县下塘乡三
海关助“饶”字稻米香飘海外
“在上饶海关的指导下,我们了解了出口大米的流程及申报要求,也完成
49家饶企亮相第135届广交会
据悉,广交会一年举办2次,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在广州举办,每次3期,是
提升企业公信力 增强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上饶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是上饶经开区唯一一家管道天然气供气
婺源构建“一体化”运转体系推动全
近年来,婺源县聚焦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上饶:插上“智慧翅膀”的乡村民宿
提及“智慧民宿+”管理系统,江先生说,以往入住登记,用的是电脑系统
上饶经开区以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
实体经济是上饶经开区的“经济根基”,数字经济是经开区转型发展的“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
4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