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10-25 20:34| 发布者: jxrs |来自: 市政协

摘要: 10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饶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10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会议上饶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会议应到委员473名,实到45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史文斌、陈云、邱向军、杨文英、俞健、刘斌、张晓洪、黄统征、余忠效、张保卫、张庆国、熊孙魁、谢柏清、万冬梅、叶震春、诸立、夏丽云、付波文、徐有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朱寅健、蔡清平、蒋丽华、任海斌、陈冰、饶清华、吴树俭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师院、江西医专、上饶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在饶的担任过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厅级职务的老同志,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正厅实职的老同志,担任过市政协副厅职务、在市政协退休的老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党组书记俞健主持。

  省委换届考察督导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史文斌到会祝贺并讲话,代表中共上饶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五年来,四届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商议政有深度,建言献策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服务社会有温度,自身建设有厚度,努力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史文斌强调,今后五年,是上饶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目标愿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地铸就“政协品格”、彰显“政协担当”、汇聚“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情怀”、迸发“政协活力”。

  ——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必须讲政治、顾大局。

  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必须谋发展、聚合力。

  聚焦目标愿景汇共识、聚焦路径定位献良策、聚焦发展举措建诤言、聚焦具体部署作贡献,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

  ——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必须惠民生、办实事。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解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必须修内功、强素质。

  主动适应时代变化和现实要求,加强机关建设、制度建设、委员管理,不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

  史文斌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动民主协商成果更好转化为实践成果。

  史文斌说,上饶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广泛开展“爱我上饶”活动,大力弘扬“崇信、创造、通达、向上”的城市品格,让热爱上饶、建设上饶、奉献上饶成为全体上饶人民的共识共为,让“可爱的中国、大美的上饶”品牌越来越响亮。

  受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杨文英作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她说,五年来,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的生动实践中,体现了政协担当,作出了政协贡献,展现了委员风采。

  杨文英表示,这是初心如磐的五年,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这是履职尽责的五年,我们围绕中心讲大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显著增强;这是汇聚合力的五年,我们同心同行讲团结,凝聚共识水平大幅提高;这是守正创新的五年,我们为民履职讲实效,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走前列;这是固本强基的五年,我们强化责任讲担当,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杨文英指出,未来五年,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愿景,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上饶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对标对表干,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持咬定目标干,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扛在肩上;三是坚持聚焦主业干,始终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在手中;四是坚持凝心聚力干,始终把广泛凝聚共识装在心里;五是坚持务实高效干,始终把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落到实处。

  市政协副主席张晓洪受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

  五年来,在中共上饶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行职能,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659件,经审查,立案1426件,已全部办复。

  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驻外机构、中央和省属驻饶企业和新闻单位负责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青山成“金山” 茶叶变“金叶”
  • 松江区工商联与上饶市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
  • 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商联分会(企业商会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设计师”——江
“到金龙岗青年艺术街区,去遇见‘饶有信去’的美好生活。”在江西上
重磅!《上饶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5
据介绍,经过市委批准,市人大常委会将《上饶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列
青山成“金山” 茶叶变“金叶”
远处青山,近处茶园,满园茶香,只此青绿。天刚擦亮,玉山县下塘乡三
海关助“饶”字稻米香飘海外
“在上饶海关的指导下,我们了解了出口大米的流程及申报要求,也完成
49家饶企亮相第135届广交会
据悉,广交会一年举办2次,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在广州举办,每次3期,是
提升企业公信力 增强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上饶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是上饶经开区唯一一家管道天然气供气
婺源构建“一体化”运转体系推动全
近年来,婺源县聚焦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上饶:插上“智慧翅膀”的乡村民宿
提及“智慧民宿+”管理系统,江先生说,以往入住登记,用的是电脑系统
上饶经开区以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
实体经济是上饶经开区的“经济根基”,数字经济是经开区转型发展的“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
4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