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文斌、陈云“六一”前夕看望并寄语少年儿童

2021-6-2 08:33| 发布者: jxrs |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史文斌来到上饶市第一小学、上饶市儿童福利中心,看望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

  史文斌“六一”前夕看望并寄语少年儿童

  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史文斌来到上饶市第一小学、上饶市儿童福利中心,看望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市委副书记邱向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接成、副市长郑少薇、市委秘书长孔先锋一同看望。

  “同学们好!”“史伯伯好!”……走进市一小校门,史文斌就被欢度节日的孩子们簇拥起来。少先队员代表为他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史文斌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大家的在校学习生活,并把节日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祝大家节日快乐!“这是同学们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请参观!”在小讲解员的引导下,史文斌在一幅幅作品前驻足,仔细观看,不时给予赞赏。“这是‘心愿墙’,能和您一起贴心愿卡吗?”在孩子们的邀请下,史文斌与大家一起贴上了心愿卡。“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在校园一角,孩子们正在进行古诗词“飞花令”比赛。史文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比赛,勉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丰富兴趣爱好,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儿童福利中心是全市唯一一所专门的儿童福利机构,目前有140名孤残儿童和弃婴。史文斌走到孩子们当中,亲切地问候孩子们,并送上节日礼物。孩子们十分开心,高兴地表演起手语舞、合唱等节目,幸福的笑容绽放在小小的脸庞上。期间,史文斌不时询问孩子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向从事儿童福利事业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叮嘱有关部门要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心、关爱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爱心中健康快乐成长。

  史文斌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少儿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自立自强、好好学习,为党和国家培养新时代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优化育人环境、更新办学理念、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健康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少年儿童工作,更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更加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孩子们在灿烂的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陈绍鹏)

  陈云“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让每一个孩子都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快乐成长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走访广信区第八小学、上饶市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们带去礼物,与大家共庆节日,并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和辛勤付出的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市政协副主席张晓洪,市政协副主席、广信区委书记熊孙魁先后陪同看望慰问。

  广信区第八小学秉持“守正出新”的办学理念,以“儒雅教育”为办学特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学校。陈云来到校园内,学生们正在举行“童心向党健康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大家用自编自创的诗词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陈云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学生规模,并饶有兴趣地欣赏孩子们的陶泥、剪纸、编织等表演,连连夸奖孩子们心灵手巧、有创意,并向同学们赠送了笔记本电脑、篮球、地球仪等礼物。他说,少年儿童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希望大家学好文化知识,传承文化基因,锻炼强健体魄,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夏日的上饶市特殊教育学校校园内枝叶茂盛、花香宜人,运动场上学生们正在进行足球训练。陈云驻足观看并向孩子们挥手致意,对孩子们展现出的良好身体素质和昂扬精神风貌表示欣慰。随后,陈云走进学校汽车美容实训室、烘焙室、蔬菜教育基地,慰问残疾儿童、察看教育设施。看到学校努力培养孩子们社会生存技能,孩子们得到精心照料、快乐成长,陈云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教职工继续以仁爱之心、关爱之情,给予孩子们更多关心爱护,让每一个孩子都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快乐成长,都能够拥有一技之长,长大后成为有用人才,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汪仕景 徐芸)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青山成“金山” 茶叶变“金叶”
  • 松江区工商联与上饶市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
  • 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商联分会(企业商会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设计师”——江
“到金龙岗青年艺术街区,去遇见‘饶有信去’的美好生活。”在江西上
重磅!《上饶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5
据介绍,经过市委批准,市人大常委会将《上饶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列
青山成“金山” 茶叶变“金叶”
远处青山,近处茶园,满园茶香,只此青绿。天刚擦亮,玉山县下塘乡三
海关助“饶”字稻米香飘海外
“在上饶海关的指导下,我们了解了出口大米的流程及申报要求,也完成
49家饶企亮相第135届广交会
据悉,广交会一年举办2次,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在广州举办,每次3期,是
提升企业公信力 增强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上饶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是上饶经开区唯一一家管道天然气供气
婺源构建“一体化”运转体系推动全
近年来,婺源县聚焦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上饶:插上“智慧翅膀”的乡村民宿
提及“智慧民宿+”管理系统,江先生说,以往入住登记,用的是电脑系统
上饶经开区以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
实体经济是上饶经开区的“经济根基”,数字经济是经开区转型发展的“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
4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