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3-2 18:23| 发布者: jxrs |来自: 市政协

摘要: 履职尽责促发展,凝心聚力启新程。3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职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造现 ...



     履职尽责促发展,凝心聚力启新程。3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会议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职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现有委员482名,实到45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史文斌、陈云、杨文英、万冬梅、黄统征、张晓洪、余忠效、张保卫、毛敏珍、张庆国、熊孙魁、谢柏清、徐有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朱寅健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经开区、上饶师院、江西医专主要负责同志,在饶四套班子中担任过正厅实职的老同志、在饶担任过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厅级职务的老同志,市政协离退休享受厅级待遇的老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黄统征主持。

     市政协主席杨文英作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杨文英指出,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政协的指导和中共上饶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助推上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得到更好彰显;三是服务中心大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四是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好商量”的做法得到广泛赞誉;五是注重强基固本,自身建设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杨文英指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推动改革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必须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把听民声、集民智、惠民生、聚民心作为履职重点;必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必须坚持“两支队伍”建设一起抓,努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
     杨文英强调,2021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省政协指导和中共上饶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心聚力,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广泛凝聚共识,更加扎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担当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使命;巩固提升“好商量”,更加有效发挥基层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有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杨文英强调,站位新阶段,奋进新征程,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上饶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受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万冬梅作《政协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七个方面”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共征集提案382件,经审查,立案352件,立案率为92.1%。截至2020年11月底,所立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达100%。
     会上,章俊琦等10名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江铜德兴铜矿举办女变电运行工技能比赛
  • 江西汉氏联合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暑期迎来上
  • 江西举办纪念方志敏入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江铜德兴铜矿举办女变电运行工技能
日前,江铜集团德兴铜矿女变电运行工技能比赛在该矿动力厂下山变电站
4P营销新理论
搞营销的都知道营销4P是什么?即产品 ( Product )、价格( Price )、促
上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八百余名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省上饶市公安局重拳打击
上饶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 领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程度非同寻常的宏观经济形势,在市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召开2022年度网
为持续推进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网格员业
江西汉氏联合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暑
江西汉氏联合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上饶妇
江西举办纪念方志敏入团100周年系列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
上饶经开区开展食品安全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上饶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突出“四个最严”,做到源头严防、
人民财评:加快释放稳增长政策效应
国家发改委近期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强调要推动稳增长各项
第十八届赣台(上饶)经贸文化合作
25日下午,第十八届赣台(上饶)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

返回顶部